MWC 2023:思科和NTT团队通过专用5G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这两家领先的网络技术公司宣布计划为企业客户提供专用5G服务,将托管专用5G解决方案同现有的LAN、WAN和云基础设施集成,以此推动行业转型。

专用5G网络目前很热门,特别是在工业4.0领域。为了快速实现该行业的关键功能——例如一键通的“对讲机”通信、自动导引车、永远联网的PC和预测性维护中的机器视觉——思科和NTT宣布计划合作在汽车、物流、医疗保健、零售和公共部门推广专用5G。

为了了解专用网络的前景,ABI Research最近进行了一项名为“专用蜂窝网络预测”的研究,其报告预测专用蜂窝网络的收入机会将从2023年的将近70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超过960亿美元,其中集成服务在这些收入中占比将近50%。

据称这凸显了企业的专用蜂窝网络部署是高度定制化的,需要在集成和编排能力方面具备极深的专业知识。该分析师表示,这个市场到2030年将受到4G LTE部署推动,届时大多数专用蜂窝网络都将使用5G连接。在此之前,拐点预计将在2027年至2028年出现。

为了在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中分一杯羹,思科和NTT计划携手创新,并共同将技术和托管服务推向市场,使企业客户能够成功部署专用5G并取得更好的业务效果。两家公司计划通过NTT的托管专用5G解决方案与英特尔硬件相结合来加速边缘连接,这样思科和NTT客户就能够将专用5G同已有的LAN、WAN以及云基础架构“无缝”集成在一起。

思科和NTT已经着手进行几个客户的部署。此外,这两家公司还计划为计算机视觉提供动力,这些计算机视觉被用于产品质量分析、制造设备功能和维护预测分析,以及使用NTT的互联网连接解决方案在工厂车间移动产品的自动驾驶车辆。

对于思科的专用5G产品,NTT将提供网络基础设施设计、部署、运行操作、用例开发、设备采购、兼容性和端到端测试。

思科网络的高级副总裁兼供应商移动性总经理Masum Mir表示:“与NTT一起,我们的目标是利用5G和Wi-Fi在IT和OT运营中的力量,帮助我们的企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

Mir补充表示:“我们的云托管专用5G为客户提供与其企业网络结构的无缝集成,以及通用策略和零信任安全架构,有助于降低与管理5G网络相关的技术、财务和运营风险,使他们能够专注于推动业务敏捷性和效率。”

NTT新企业和创新执行副总裁Shahid Ahmed表示,此举是NTT提供的尖端功能和服务的自然延伸,这些功能和服务帮助该公司的全球客户实现自身业务现代化。

Ahmed补充表示:“NTT和思科正在建立我们的共同承诺,打造易于管理的纯专用网络解决方案。作为思科的主要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两家公司有能力为我们的全球企业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和面向未来的专用5G网络。”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01

10: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