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发布三款新电信产品 瞄准云原生网络转型

Google Cloud近日在在MWC大会上表示,正在采取措施帮助通信服务提供商加倍努力进行网络转型。

Google Cloud推出了三款新的电信产品,这些产品结合起来形成了一套统一的云解决方案,可以帮助CSP构建、部署和运营混合式的云原生网络,收集和管理网络数据,并使用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改善客户体验。

Google Cloud发布三款新电信产品 瞄准云原生网络转型

Google Cloud还宣布对Google Distributed Cloud Edge进行更新,让CSP能够在混合云环境中部署他们的云原生网络。CSP借助GDC Edge可以Google Cloud的基础设施扩展到无线电接入网络的最边缘,以及核心5G网络。此外,由于该服务引入了新的Network Function Optimizer,CSP能够在Google Kubernetes Engine上的任何Google Cloud区域运行关键网络功能。

Google Cloud称,此次公告迎合了电信行业的增长趋势,即到今年年底将有超过70%的CSP采用云原生网络功能。Google表示,这些新技术在加速网络现代化、简化操作和缓解互操作性问题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问题在于,尽管自动化是发挥云原生网络优势的关键,但如果CSP尝试实施传统的自动化实践,他们将举步维艰。

Google的解决方案专注于电信网络自动化,这是一种新的云服务,可以通过使用基于Kubernetes的云原生自动化工具来加速CSP网络和边缘部署,同时是Google在2022年创建的开源Nephio项目的云版本进行管理,缩短上市时间的同时确保多厂商互操作性,减少配置错误。

Google还从近日开始提供Telecom Network Automation的私人预览版,但juBell Canada公司透露,该公司已经使用该服务的早期版本来自动化GDC Edge的实施,从而可以重新设计核心5G网络。该公司企业架构和智能核心副总裁Petri Lyytikainen表示:我们与的Google Cloud合作推进了我们的目标,即通过Google Kubernetes (GKE)和Google Distributed Cloud Edge控制功能完全自动化我们的混合5G核心实施 

此次Google还提供了私人预览版的Telecom Data Fabric,Google表示这将帮助CSP从他们的网络数据中获得洞察力,以优化性能和可靠性,其工作原理是通过适配器框架简化网络数据收集、规范化和关联。Telecom Data Fabric集成了Google的BigQuery分析服务和DataPlex数据网格架构,让CSP可以打造他们自己的AI分析应用,以支持跨域网络运营、能源效率和用户体验。

最后,Google表示,Telecom Subscriber Insights旨在帮助CSP发现新的创收途径并增加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同时降低购置成本。这款人工智能工具让企业能够以保护隐私的方式从现有数据源中提取洞察,使用算法摄取和分析数据提供建议操作,帮助CSP更好地跨多个渠道与订阅用户进行互动,让CSP更好地了解客户的行为、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管理客户流失并获得新的订阅用户。

Google Cloud首席执行官Thomas Kurian表示,他认为CSP面临着投资和建设下一代网络的巨大压力,同时还要管理不断上升的资本和运营支出。他说:通过将云原生原则应用于网络架构,并通过整体数据管理源加速用户增长,CSP有机会弥合目前的连接性未来连接性之间存在的差距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8

10: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