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宣布收购Athonet获得专用无线网络能力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下周即将开幕,但是已经有一些关于私有蜂窝网络这个热门话题的消息了。

近日,HPE宣布收购私人蜂窝网络提供商Athonet,收购金额不详。Athonet总部位于意大利维琴察成立于2005年,主要提供基于公众宽带无线电服务的移动分组核心、SIM卡和无线电,以快速轻松地建立和部署专用蜂窝网络。

HPE宣布收购Athonet获得专用无线网络能力

HPE将通过此次收购成为第一家拥有自己私有无线产品组合的主流网络提供商。目前,HPE通过与Celona的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市场。当被问及此次收购对于和Celona合作伙伴关系意味着什么,HPE表示将继续支持现有客户,并将寻找有意义的机会。

Athonet和Celona都是私有5GP5G提供商,但进入市场的方式不同Celona的“5G in a box”是一个完整的交钥匙解决方案,部署和管理方式就像企业Wi-Fi一样,而Athonet的优势是移动核心,专为运营商设计,需要与编排工具和其他组件进行一些集成

除了P5G之外,Athonet还提供运营商级的4G演进分组核心,拥有由LTE和5G端点的本地语音和视频服务组成的IMS业务。HPE是一家以企业级著称的厂商,但确实也有服务提供商业务,而Athonet可以为两者都带来助力。

在过去的几年里,围绕私有5G的炒作很多。尽管一些行业观察家预测P5G最终会蚕食Wi-Fi,但我认为情况并非如此。后者的好处是更易于操作,运行成本低得多,几乎无处不在,支持Wi-Fi的设备比蜂窝设备多几个数量级。事实上,Wi-Fi适用于许多场景,尤其是在传统办公环境中。

P5G非常适合于那些网络连接对业务运营至关重要的用途,例如装配线、仓库、机器人、工业物联网和采矿作业都需要最高的可靠性才能发挥作用任何停机时间都可能使组织损失巨大,因此私人蜂窝网络的溢价是值得的。

尽管用途不同,HPE可以通过收购创建“1+1=3”场景,统一两网络的管理和安全。我不认为我们会看到融合接入点,因为Wi-Fi和蜂窝无线电的传播模式和范围完全不同。5G接入点的覆盖范围更广,因此Wi-Fi相比只需要一小部分无线电。

真正有意义的在于统一策略和统一管理。在这种情况下,HPE考虑Athonet集成到Aruba Central网络管理门户中,让管理员可以从一个位置创建访问策略或者更新通用配置,同时将其传播到两个网络。此外,Aruba Central还具有支持AI的洞察力、安全功能和工作流自动化,这些也可以应用于Athonet,进一步改善运营。

正如预料的那样,HPE在新闻稿中表示,计划把Athonet P5G作为HPE GreenLake“边缘到云”平台的一部分,客户可以在平台上通过按月订阅模式购买有线网络、Wi-Fi和专用蜂窝网络,无需资本上的支出这有助于降低P5G部署的风险,公司试用该服务,了解是否适用,然后在有了业务案例之后再扩展网络。

可以公平地说,围绕P5G的营销已经超过了实际部署,但这应该是意料之中的,因为IT专业人士在看到实际应用之前很难了解这项技术都可能带来什么。更多新的用途将有助于激发创意和创新,为该技术创造“上升趋势”。这对HPE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举措:提前进入市场,通过GreenLake推动采用。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6

15: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