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发布移动连接新品 提升室内5G容量和精准定位服务

爱立信近日扩展了自己的室内移动连接产品组合,推出了三款新产品,能够在任何工作环境或者是商业环境内部提供5G覆盖、5G容量和5G功能。

根据爱立信最新的移动报告显示,全球有大约80%的移动数据是通过室内使用产生的,爱立信认为,高性能的室内移动连接已经成为一项关键的数字基础设施。不过爱立信也补充称,目前室内5G连接仍只服务于建筑物中相对较小的占地面积——据估计为10-15%。

此外爱立信表示,所有行业和各种规模的企业,无论是机场、办公大楼、酒店,还是工厂、矿山和港口等工业环境,都需要可靠的连接,用于改善运营和客户体验。

爱立信观察到,当前分散的室内市场主要包括分布式天线系统(DAS)和小型基站等技术,因此室内技术决策过程往往是困难且耗时的。

此次爱立信推出的新产品包括两款新的硬件产品和软件服务,属于爱立信无线电点系统产品组合,是专为室内位置而设计——无论建筑物大小或者复杂程度如何。这些新产品旨在通过适用于任何室内环境或者情况的可扩展产品来满足客户的简单性和变现目标。

其中,IRU 8850室内无线电单元专为大中型场地覆盖而设计。据称,IRU 8850可以提供简单快速的部署,容量是上一代的四倍,因此增强了网络性能和用户体验。据称,与有源DAS技术相比,IRU 8850的能效最高可提高70%。

第二个室内5G新产品是组合新增Ericsson Indoor Fusion Unit,旨在覆盖咖啡店、连锁店、分支机构、电影院和餐厅等场所的中小型建筑物,这种一体式室内5G产品融合了无线电和基带功能,而且由于网络共享,让总拥有成本降低了50%。

此次爱立信还推出了新软件Ericsson 5G Precise Positioning,面向企业可以部署的广泛用例提供了定位服务,例如工厂、矿山、医院和仓库等环境中的资产跟踪和工具定位,以及其他专网应用和应急响应场景。

“新的Radio Dot System设备和定位服务软件进一步提高了爱立信室内产品组合的灵活性,”爱立信产品区域网络负责人David Hammarwall表示。

“扩展后的产品组合具有可扩展性和成本效益,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可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室内5G的部署,发挥优质室内连接的优势。它还将为服务提供商和企业提供各种用例,从而提高运营效率、安全性和用户体验。”

Mobile Experts公司创始人、首席分析师Joe Madden表示:“室内无线市场是如此多样化,以至于多年来各种产品一直呈现出非常分散的状态。”

“爱立信汇集了一系列更灵活的、适应性更强的产品,以应对实际应用中的广泛变化。这种方法可以推动规模经济,通用部分服务于大型和小型建筑,具有高容量、低容量或多运营商应用。这种数字骨干网将可以扩展部署以覆盖到更多的建筑物。”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4

10: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