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5G是“游戏规则改变者” 有助于推动收入增长

来自爱立信的最新研究表明,对于全球通信服务提供商(CSP)而言,5G的普及和收入增长之间存在相关性。收入保持持平,一直是世界各地服务提供商面临的一个挑战,作为其业务增长战略(在业内称为“变现”)的一部分通常会影响网络投资决策。

爱立信的商业评论版移动报告,揭示了与5G相关的各种变现机会。

爱立信:5G是“游戏规则改变者” 有助于推动收入增长

该报告突出了自2020年初以来排名前205G市场收入增长趋势,这些市场约占全球所有5G订阅用户的85%,而且这些市场与5G订阅用户渗透率的提高息息相关

该报告的要点包括:

  • 分层定价模式对于服务提供商而言至关重要,既可以有效满足每个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也可以持续推动长期收入增长。
  • 排名前205G市场在引入5G服务之后,网络性能得到显着提升。
  • 经过一段时间的缓慢增长或者无增长之后,这些主要市场的无线服务收入曲线再次上扬,这与5G订阅普及率增长相关

爱立信公司执行副总裁、网络业务负责人Fredrik Jejdling表示:“帮助客户攻克挑战,这是我们研发工作和开发每一款产品的核心。在排名前205G市场中,5G普及率与收入增长之间的联系突显出,5G不仅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而且早期采用者也会从中受益。尤其令人鼓舞的是,虽然5G处于相对较早的阶段,但随着经过验证的早期用例和通往中长期用例的明确路径,5G正在处于快速发展

正如预期的那样,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成为5G的主要早期用例,主要是受到不断扩大的地理覆盖范围和差异化产品的推动。

目前,全球约230个实时商业网络中有超过10亿5G活跃用户。5G eMBB为5G提供了最快的收入机会,因为5G是服务提供商现有业务的延伸,依赖于相同的业务模型和流程。即使在排名前20的5G市场中,也有大约80%的消费者尚未转向5G订阅——这是收入增长潜力的一个迹象。

正如爱立信2022年11月发布的移动报告提出的,固定无线接入FWA是第二大早期5G用例,尤其是在宽带市场未得到服务或服务不足的地区。FWA为通信服务提供商提供了有吸引力的收入增长潜力,因为后者主要利用移动宽带资产而且,预计6年内FWA连接数将超过3亿。

除了消费者用户之外,全球企业和公共部门应用方面也有越来越多的机会。

5G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价值,私有5G网络和无线广域网被部署用于企业和工业用途。

将现有的4G站点升级到5G有可能实现容量增加10倍,以及能耗降低30%,从而增加收入和降低成本,解决可持续性问题。

Jejdling补充我们看到了5G领先市场通过广覆盖和具有差异化的服务产品实现收入增长的初步迹象。另一个同样重要的方面是5G带来了成本优势,帮助服务提供商应对推动未来收入所需的数据增长,这让5G成为市场一直在等待出现的一个增长催化剂。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0

09: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