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2023年经济不确定性将推动创新

当前的宏观经济状况将促使公司创造性地思考成本和商业模式,并在明年推动支出和创新的巨大转变。在成本方面,许多公司会检查他们的云支出并探索降低不断膨胀的成本的方法。

当前的宏观经济状况将促使公司创造性地思考成本和商业模式,并在明年推动支出和创新的巨大转变。在成本方面,许多公司会检查他们的云支出并探索降低不断膨胀的成本的方法。经济不确定性还将推动商业模式试验以增加收入。在亚洲,这种转变的开始,尤其是在零售业。公司正在尝试使用实时商务和短视频来提高兴趣和销量。随着短视频向世界其他地区的扩展,我预计亚洲将继续处于短视频趋势的前沿。

Akamai:2023年经济不确定性将推动创新

Akamai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Robert Blumofe表示,推动当今云计算需求的因素有两个:现代应用程序的需求和对超大规模应用程序的抵制。当前的应用创新是复杂的。应用程序由微服务组成,每个微服务通常需要在不同位置(边缘、核心或两者之间的某个位置)进行计算,以优化性能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延迟。云已经不够用了。边缘已经不够用了。其他人也在寻求限制支付给也与其核心业务竞争的云提供商的支出。这两个因素相结合,将在明年推动公司与云提供商的合作方式发生巨大转变。

网络攻击对现实世界的影响将变得更加显着

去年因针对主要政府组织、企业和基础设施的大量勒索软件和DDoS攻击而引人注目。不幸的是,我们已经到了网络攻击的转折点,犯罪企业已经能够使网络攻击成为可重复和可扩展的业务。

在2023年看到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甚至可能会恶化。网络犯罪的下一个战场将是我们现实世界的基础设施,包括城市、工厂和供应链。网络攻击不仅会影响您的数据或您从未听说过的计算机,还会影响您获取汽油、购买杂货和确保医疗保健的能力。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将是复杂和多方面的,需要公共和私人合作,对我们软件供应链的安全性进行强有力的投资,并将最小特权原则作为所有行业的核心安全理念。

Akamai于今年宣布其DDoS防御平台(Prolexic)实施重大变化,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完全软件定义式的全新清洗中心,此举将使DDoS专项抵御容量提升到20Tbps,并加速未来产品创新。鉴于全球DDoS攻击日渐复杂、多次出现创纪录的DDoS攻击 ,此举将进一步提升Akamai Prolexic的能力,使之能帮助客户防御规模庞大、数Tb级别的攻击,并为全球各地各种规模的电商企业提高性能和可靠性。

Akamai基础架构安全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Sean Lyons表示:“DDoS攻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花样翻新,但Akamai DDoS 防御机制的演进速度更快,并且会始终遥遥领先于新型威胁,因此我们的客户可以安心无虞。这次平台升级大幅度加快了我们的产品上市时间,也能提高推出新的网络安全创新的频率。此外,我们扩充了防御容量、扩大了区域覆盖范围并增设了新一代清洗中心,从而进一步加强了我们抵御各种类型、各种规模的攻击的能力。此外,通过在距离客户更近的位置部署DDoS防护措施,客户可以放心地依靠Akamai出色的安全性,同时确保延迟和最终用户体验不会受到影响。”

虚拟世界将加入现实世界

人们对元宇宙及其改变我们社交、工作和玩游戏方式的可能性感到非常兴奋。但今年将是炒作变成现实的一年。一个包罗万象的数字世界可能在某个时候存在,但距离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短期内,元宇宙看起来更像是高度互动的游戏。在构建真正的元宇宙之前,需要在计算和可穿戴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Akamai大中华区解决方案事业部高级技术经理刘烨认为:如果从Akamai的角度来看,元宇宙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对于元宇宙未来的发展,Akamai相信边缘计算一定是主流,元宇宙里为每个角色提供的游戏、应用、内容等等,都可以在边缘计算上实现和处理,Akamai要做的就是在安全与计算方面为元宇宙的发展贡献力量。

面向未来的“元宇宙”时代,Akamai从安全性、性能和交付能力等多个维度,构建云边端协同的能力体系,也得到了包括爱奇艺、快手等主流OTT服务提供商的认可。从2014年起,Akamai就与爱奇艺在出海方面展开了合作,从最早的视频分发到API页面动态请求加速,再到用户的网络安全,以及DDoS攻击和应用层攻击的防护等等。为更有力地支持爱奇艺加速元宇宙布局,Akamai也一直在完善自身的IaaS平台服务建设。今年2月,Akamai已达成收购Linode公司的协议,进一步迈向全球卓越的分布式计算平台。由此,Akamai能够为爱奇艺提供兼具超大规模云、替代云的双重优势,优化成本结构、减轻开发和运营的负担,全速进军元宇宙。

与快手的合作,同样是Akamai全方位能力的体现。通过端云协同,Akamai与快手联合落地QUIC协议,通过对快手客户端、服务端和Akamai全球智能分发平台的端到端联动优化,为快手全球用户、内容创作者、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将更加注重减少互联网运营对环境的影响

亚太地区的国家正在寻求降低碳排放量。例如,澳大利亚继续加快燃煤发电机的退役计划,并为市场带来更多更可持续的电力组合,而日本则在明年增加核电发电量以遏制化石燃料的使用。这种使用更多清洁能源的压力将在明年扩展到科技公司。所有组织都希望提高互联网运营的效率,其中数据的存储、处理和传输会增加能源使用和成本。当前的宏观经济趋势和相关的成本压力可能会进一步加速这一趋势。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8

17: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