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表示:专用网络AI可以扩展到公共网络

爱立信表示,使用爱立信人工智能服务的私有5G网络要比传统电信网络具有更长的正常运行时间,并且该服务可以扩展到公共网络中。

爱立信分享了关于它与沃达丰在匈牙利富士康工厂部署5G专用网络的详细信息,并解释说,人工智能正在帮助网络工程师提供始终在线的网络。

爱立信表示:专用网络AI可以扩展到公共网络

富士康在其位于匈牙利科马龙的工厂,借助爱立信专用5G网络进行计算机测试。

图片来源:匈牙利投资促进署)

爱立信业务区域网络战略和投资组合管理负责人Nello Califano表示,这些算法执行定期的网络健康检查、数据库维护和备份程序,以及检查所有无线电、控制器和数据链路的“心跳”。他说,该软件还可以自动平衡流量,持续监控KPI,以确保沃达丰履行与富士康的服务水平协议。

沃达丰业务总监Mátyás Dobó表示:“我们非常清楚富士康对沃达丰的信任,并与爱立信合作,为企业创造了这种独特的技术辅助产品,以确保其私有网络的运营不会出现意外中断。”沃达丰还表示,沃达丰和富士康已经合作有五年时间,沃达丰将匈牙利业务出售给4iG和Corvinus的计划不会影响科马龙的私有5G网络。

两家公司还表示,软件会不断地收集和分析工厂产品数据和网络数据,并在检测到异常情况时向网络运营团队发出警报。Califano说:“警报会结合网络中自动执行操作以解决问题的相关信息,或者与运营团队的行动建议相结合,通过这种方式,沃达丰就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始终在线’的关键运营体验。该服务的连续性是面向未来的,可以扩展到私有的和公共的4G/5G网络中。”

Califano指出了爱立信在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专用网络解决方案方面发挥的重要性。他说:“我们知道,仅靠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是无法解决网络挑战的。一般来说,人工智能和技术还需要结合我们工程师的能力……我们在全球180个国家或者地区拥有3500名领域专家和网络专家。”Califano表示,这些技术专家是帮助私人网络客户整合人工智能的关键,无论他们的“成熟度”有多高。

富士康的成熟度可能高于大多数企业。富士康为客户生产5G设备,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专有5G网络,并在威斯康星州的专用网络中部署了LTE核心。但在匈牙利工厂,富士康使用的是爱立信无线电和爱立信作为内部部署的核心。这个私有5G网络用于连接移动测试站,富士康的一些新制造的PC在包装之前会在这些测试站上进行测试。

去年,富士康公司副总裁Péter Tálos博士曾向匈牙利媒体表示,富士康希望成为5G专用网络的领导者,尽管私有5G对工业设施的好处不是“现成的或者立竿见影的”。Tálos表示,富士康的目标是成为使用5G网络的领域专家,因为5G技术最终将成为制造业的“关键”。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8

10: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