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踞领导者位置!奇安信零信任网络访问解决方案再获权威机构认可

IDC发布了《IDC MarketScape:中国零信任网络访问解决方案,2022 年厂商评估》报告研究,奇安信凭借在零信任市场的技术实力、实践成果、安全生态等多方面领先优势,在入围该报告的厂商中处于领导者位置。

“近两年,零信任网络访问解决方案以其集成多种安全能力来帮助用户更好地综合访问风险态势,统一访问控制的优势解决了用户在远程办公等新常态下的安全需求,市场规模实现快速增长。”在此背景下,领先的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发布了《IDC MarketScape:中国零信任网络访问解决方案,2022 年厂商评估》报告研究,奇安信凭借在零信任市场的技术实力、实践成果、安全生态等多方面领先优势,在入围该报告的厂商中处于领导者位置。

牢踞领导者位置!奇安信零信任网络访问解决方案再获权威机构认可

根据IDC评估,零信任市场呈现以下变化趋势:合规与业务需求共同驱动零信任网络访问市场快速发展;"产品+服务"组合落地将成为标配;云原生、服务敏捷、便捷等优势将推动零信任网络访问解决方案的云化部署节奏;智能化、自动化能力将从概念化部署逐步向应用部署阶段过渡;零信任网络访问解决方案将向保护数据安全的方向发展;场景化、行业化解决方案有待发展;零信任网络访问和零信任边缘将在未来实现方案融合。

此外,零信任网络访问解决方案涉及众多不同产品、技术和服务,IDC 建议,在选择技术服务提供商时应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内容,包括体系化、阶段化建设能力,关注核心产品组件能力,终端安全能力,身份安全能力,网关能力,零信任管理平台能力,数据安全访问体系建设规划能力和安全服务体系的建设。

《报告》介绍到,作为2022 年中国零信任网络访问解决方案厂商领导者,奇安信通过“一中心两体系”内生安全框架将“零信任体系”与“实体安全防护体系”有机结合,实现“主体身份可信、行为操作合规、计算环境与数据实体有效防护”。

据介绍,奇安信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是"零信任体系"下针对政企组织各类访问场景构建的一系列能力和产品组件,包含奇安信零信任网络访问解决方案等多个细分场景能力。奇安信零信任体系强调以数据为中心,以身份为基石,围绕企业业务和数据资源,端到端进行身份识别,将访问主体身份化,对访问主体进行持续感知和验证,对访问上下文进行持续评估,最终实现端到端的动态细粒度访问控制。

其优势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层面:

在架构层面,奇安信规划、建设、运营三同步的模式是客户实践零信任这类复杂架构的有效保障。基于对零信任体系化的研究和理解,结合国内大型客户场景的深入实践,奇安信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包括基础支撑组件、动态策略组件和安全服务支撑几个维度的能力和服务。依托奇安信完整的安全能力栈,基础支撑组件提供身份、终端、网络、应用和数据各个维度的基础防护能力,动态策略组件提供零信任体系核心的动态策略管控能力;基于奇安信广泛采用的平台化技术架构,这些能力可以乐高式组合和集成,并结合强大的规划、咨询和运营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和自身业务内生聚合的方案和服务。

在技术层面,奇安信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已形成几十多项重点科研成果,包括产品技术鉴定证书、型号证书,以及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研究论文等。奇安信零信任方案和案例也先后入选工信部 2021 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工信部 2021 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先后荣获我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2021 年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 "黑科技奖" 等诸多奖项,得到了市场、业界的认可。

在生态层面,奇安信强大的合作伙伴生态是支撑奇安信灵活的零信任落地商务模式的基础。奇安信生态战略计划以"共享、共生、共赢"为合作理念,组建了安全生态联盟,凭借自身在产品布局、市场规模、技术积累、市场运作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吸引重多生态伙伴形成生态群落。

目前,奇安信零信任网络访问解决方案已在包括政府、金融、央企、能源在内的诸多行业全面落地,完成了众多标杆项目,并持续实现高速增长。尤其是在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奇安信通过零信任身份安全能力支撑服务,为保障“零事故”提供了重要能力。

IDC MarketScape厂商评估模型旨在为特定市场中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厂商的竞争力提供一个概述。研究方法采用严格的定性和定量的标准的评分方法,以单一的图形说明每个厂商在特定市场中的位置。IDC MarketScape提供了一个严格的定性和定量的标准的评分方法,以单一的图形说明每个厂商在特定市场中的位置。IDC MarketScape提供了一个清晰的框架,在其中可以对IT和信息通信技术厂商的产品、服务、能力和策略以及当前和未来的市场成功因素进行有意义的比较。该框架还为技术买家提供了针对当前或潜在厂商的360度优劣势评估,为技术买家提供参考。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4

11: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