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Netscout提供基于云的5G包数据处理

爱立信表示,Swisscom正在将“世界第一”的技术用于旗下新部署的5G网络中。

爱立信周二宣布与网络性能应用程序开发商Netscout及瑞士电信公司Swisscom开展合作,目标是打造基于云的新解决方案,旨在“大幅提高”5G服务保障、分析和网络安全。新解决方案为通信服务提供商(CSP)提供自动访问数据包功能以及在云端分析原始数据包能力。爱立信称,该基于云分组数据处理解决方案是世界上第一个此类产品。

爱立信表示,“现在采取的数据收集方式难以为继,更新的网络解决方案将彻底改变传统的虚拟化移动网络功能(数据流量用云端路由,实际处理以传统方式进行)。”

Swisscom在新部署的5G网络中使用新的解决方案,该5G网络整合了爱立信的双模5G核心、内置软件探针以及Netscout的vStream,vStream是一款网络监控虚拟设备,可以在混合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环境中提供可见性。

爱立信将其软件探针技术描述为“针对云原生架构的内置虚拟网络探针解决方案,这一类云原生架构专门用于实现云原生功能(CNF)的监测和故障排除提供用于分析的数据流”。爱立信的软件探针可提供事件报告和虚拟终端接入点(vTAPs)。网络虚拟终端接入点(TAP)传统上是个监听网络流量的物理设备,TAP可以将这些网络数据包的副本发送到另一个系统或是直接使用本地存储进行存储。vTAPs将这一概念延伸到云端,但仍然是个执行同样的功能软件,可以为故障排除和安全监控提供网络可视性。

爱立信软件产生的数据然后再提供给Netscout的vStream,用爱立信的话说,是“将数据包数据变成可扩展到服务保证、分析和网络安全的智能数据——为运营和工程提供可操作的情报”。由爱立信堆栈管理的事件报告则提供关于信令程序的元数据内容,这对于监测和故障排除至关重要。

Netscout八月的业绩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的季度收入同比增长近10%。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il Singhal在公司季度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收入增长推动主要来自20%的产品收入增长和约2%的服务收入增长。Singhal补充表示,具体而言,本季度服务提供商的收入增长了近30%,得益于Netscout公司在无线电频率传播建模方面的解决方案收入的推动。他接着表示,“我们继续看到运营商在5G部署方面投资,我们正在进行的无线电频率传播建模项目的数量可以明显看到这一点。”

Netscout曾在9月宣布,在涉及俄罗斯和乌克兰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下,僵尸网络“继续以令人恐惧的速度发展”。Netscout公司部署在190多个国家主要网络中的Netscout Arbor DDoS攻击保护解决方案可以访问关于专用拒绝服务(DDoS)攻击的匿名数据,Netscout公司表示,DDos攻击“在俄罗斯派出地面部队之前和之后相比较,针对乌克兰资产的攻击急剧增加。然后我们看到,随着基础设施被摧毁或迁出乌克兰,针对乌克兰资产的攻击有所下降;期间针对爱尔兰的攻击大幅增加,上述的乌克兰资产大部分被转移到了爱尔兰。同样,我们看到针对俄罗斯的报复性攻击激增——这些攻击可以一直追溯到2021年的全国选举以及涉及入侵乌克兰的早期讨论。最后,趋势线显示,在芬兰宣布加入北约之后,针对该国的攻击大量增加。”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3

13: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