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 | H3C Workspace随行数字工作空间的“内修外炼”

2020年,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推出H3C Workspace数字工作空间解决方案,以“云+屏”的极简架构打造了5A级灵活移动工作体验,AnyTime、AnyWhere、AnyDevice、AnyNetwork、AnyCloud,重新定义了未来的工作模式。

2020年,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推出H3C Workspace数字工作空间解决方案,以“云+屏”的极简架构打造了5A级灵活移动工作体验,AnyTime、AnyWhere、AnyDevice、AnyNetwork、AnyCloud,重新定义了未来的工作模式。

随着远程及线上线下混合的工作模式被更多人所接受,新华三集团通过持续创新,于近日推出全新升级后的 H3C Workspace随行数字工作空间,通过传输加速引擎、图形加速引擎、应用调度引擎、数据管理引擎、多模架构引擎五大引擎升级“云”的能力,以一系列全新终端丰富“屏”的形态,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安全、协作、智能的随行数字工作空间,持续推动工作模式的变革。

五大核心引擎形成核心能量场

面对防疫攻坚和企业生存的矛盾,以人为核心的远程工作模式显得尤为重要。“内外部环境促使行业需求产生了裂变,这种裂变对工作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触发了新的矛盾。”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产品线产品管理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常龙表示,越来越多的用户能够接受公有云的部署模式,工作场景的随时变化对传输提出更高要求,云化集中部署对运维的效率及便捷性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针对这些变化,需要从三个方向进行创新升级:

● 云化。利用虚拟化、云计算技术将物理资源通过集群功能集中、池化,利用DaaS云平台的管理和调度能力将资源激活、编排、计量,并且灵活按需分配。

● 传输。利用高效的桌面云传输协议将虚拟机画面传输至屏幕显示,同时建立细粒度的通道来控制各种通信数据,如:声音、视频、文本、图片、外设等。

● 分层。利用分层技术,可以将虚拟机的虚拟硬件、虚拟操作系统、数据、应用全部解耦、打散后分类管理,管理颗粒度更细、资源分配更便捷。

深度解析 | H3C Workspace随行数字工作空间的“内修外炼”

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产品线

产品管理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 常龙

深度融合云化、传输、分层的技术创新理念,H3C Workspace随行数字工作空间解决方案集成了五大核心引擎:

● 传输加速引擎。桌面云协议VDP5.0是改善用户体验的核心力量。在采用了更加智能的算法和技术后,办公带宽降低至100Kbps,操作时延从80毫秒降至40毫秒,桌面分辨率从4K提升至8K,帧率提升至144帧,为用户带来云上云下一致的使用体验。另外,通过最新的英特尔TCI透明终端架构技术,可以实现桌面秒级切换、系统极速启动、镜像增量更新、应用配置保留、终端离线可用等诸多特性,极大地提升桌面管理效率。

● 图形加速引擎。新华三集团在生态合作伙伴的支持下,通过硬件虚拟化技术,满足了工业制图、渲染、AI机器学习等高算力需求下的桌面传输需求,成为国内首个实现vGPU虚拟机热迁移的厂家。

● 应用调度引擎。通过开创性的WRS应用资源调度技术,不仅可以设置基于应用层的QoS,还可以灵活调整应用进程的调度优先级,做到应用层的资源负载均衡,大幅提升资源利用率。同时,管理员可以设置更加科学、智能的调度策略,从而提升智能化运维能力。

● 数据管理引擎。通过核心iTrans数据传输及审计模块,实现数据在各类型桌面间安全流转,且传输流程可自定义、数据传输可审计,并实现用户个性化数据的灵活管理。

● 多模架构引擎。Workspace可部署于紫光云、移动云等公有云或私有云之上,通过DaaS云管理平台可以针对资源、租户、策略、计费及安全进行统一的管理和运维,资源可以按需订阅、极速交付,助力云服务提供商轻资产运营。在多级管理的场景下,可因地制宜地选择最佳的部署模式,并实现各级管理员权限的细粒度分配。“双模桌面,异构管理”特性,实现了x86和ARM云资源池的统一管理,同时支持超融合及存算分离部署模式,让管理更加简洁高效,部署模式更加多样化。

深度解析 | H3C Workspace随行数字工作空间的“内修外炼”

全新终端满足更多行业场景

面对办公设备的多样化,除了五大核心引擎的加持外,新华三集团在终端设备的适配方面也做足了文章。新华三从客户需求出发,坚持以标准化和满足客户个性需求为原则,针对不同硬件平台、不同操作系统、不同外设的各式终端设备,做到超过80%的终端完美适配,实现客户原有设备价值利用最大化。在此基础上,新华三还推出了多款全新终端,使得Workspace“屏”的形态和种类更加丰富,以满足更多行业应用场景。

教育行业一直是H3C Workspace随行数字工作空间解决方案与桌面云领域最大的客户之一。针对教育新课改场景,新华三推出了C100V系列终端,通过极低功耗处理器和无风扇环保静音设计,为教育办公营造了安静舒心的环境。对于金融、通信、零售等窗口服务行业,新发布的C100L系列高性能终端充分满足了双屏显示的场景需求。另外,新华三还引入了内置Wi-Fi 6模块的C5000系列终端,让组网更灵活性能更强劲。同时,针对高端应用场景,新一代C6300/6500系列一体机,外观精致,性能优异,非常适合医疗及政府行业办公场景。

深度解析 | H3C Workspace随行数字工作空间的“内修外炼”

在混合办公大趋势下,工作随行新时代已然开启。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在“云智原生”战略指引下,依托紫光云“云数智”三维全栈云能力升级智能数字平台,以不断进化的“数字大脑”,持续提升H3C Workspace随行数字工作空间解决方案的能力,为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源动力,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6

17: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