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WLAN继续保持20%的年增长率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该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同比增幅为20.4%,规模达到21亿美元。

能够实现20.4%的年化增长率,是建立在2022年第一季度企业WLAN市场同比增长达到17.1%的基础上。2022年上半年相比去年同期来看,企业WLAN市场增长了18.4%。最新的Wi-Fi标准推动Wi-Fi 6或802.11ax)持续地推动该市场。Wi-Fi 6接入点(AP)占从属AP细分市场收入的76.5%,占该细分市场单位出货量的62.7%,剩下的销售份额则主要来自于Wi-Fi 5产品(也就是802.11ac)

WLAN市场下,消费细分市场在该季度同比减少了3.5%,季度单位出货量同比保持相对平稳,增长0.6%。WLAN消费细分市场中Wi-Fi 6持续普及:第二季度Wi-Fi 6占市场收入的33.5%。

IDC企业网络研究经理Brandon Butler表示:企业WLAN市场继续快速增长,凸显了无线技术在网络和全球组织数字化转型目标中的重要性。不过,企业WLAN市场也不能幸免于各种挑战,尤其是供应链中断和组件短缺。但是市场对无线技术的强劲需求继续推动着Wi-Fi 6以及Wi-Fi 6E的更新,这正在提振市场并推动实现强劲的增长率。

全球企业WLAN市场的结果喜忧参半。美国市场同比增长15.7%,拉丁美洲同比增长47.7%。加拿大市场下滑了1.6%。西欧市场增长了45.4%,中欧东欧市场下滑了20.6%。中东和非洲市场上涨了23.2%。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市场增长了26.5%,此外中国市场增长了8.7%日本市场增长了6.2%。

  • 第二季度,思科的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19.3%,达到7.92亿美元,市场份额为37.7%,高于上一季度的41.5%。
  • HPE-Aruba该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48.6%,市场份额为14.9%,低于上个季度的16.5%。
  • Ubiquiti企业WLAN同比增长10.5%,市场份额为7.9%,高于上个季度7.1%。
  • 华为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20.0%,市场份额为8.5%,高于上季度的4.6%。
  • 新华三的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16.4%,市场份额为4.6%,高于上个季度的4.3%。

IDC: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WLAN继续保持20%的年增长率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8

09: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