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发布5G服务,正式进军移动网络市场

亚马逊云科技(AWS)发布AWS Private 5G服务,正式进军私有移动网络市场。

亚马逊云科技(AWS)发布AWS Private 5G服务,正式进军私有移动网络市场。

事实上Private 5G这个名称有点夸大。AWS首席布道师Jeff Barr在公告中澄清,此服务“目前只支持4G LTE(长期演进版),但未来一定会支持5G”。所以只要抛开5G这个说法,AWS的这项新服务很值得我们认真关注。

这项服务直接面向企业客户,允许用户“在几天之内”部署起自己的专用移动网络。习惯了托管服务、点击即用的朋友可能已经不太适应这种需要部署周期的体验了。Private 5G的覆盖范围很广,室内室外都没问题,而且能够跟AWS身份与访问管理(IAM)等其他服务方案协同配合。

必须承认,AWS在这场私有5G网络派对上已经有点迟了。FreedomFi等其他供应商长期以来,一直提供即插即用形式的CBRS(公民宽带无线服务)网关、小型蜂窝网络以及基于开放标准/开源软件的SIM卡。

AWS,作为Wi-Fi网络的重要替代方案,这项服务无需向电信运营商申请建造更多信号塔,能够便捷地与智能工厂内的执行器/传感器进行通信,也可极大改善便携设备的网络连接效果。

虽然可扩展性极强,但整个设施安装流程还是有一定的技术门槛。AWS解释道,“美国的CBRS频段要求由具备无线电专业认证(CPI)的技术人员进行安装。”他们正计划建立相应的业务生态系统,帮助更多客户轻松使用这款网络套件。

虽然用户也可以自行订购套件(包括需要同时接入电源和互联网的无线发射设备,以及十张SIM卡),但安装人员必须自行输入基站的纬度、经度和海拔参数。

另外,AWS的新奇技术服务普遍成本偏高。虽然不需要预付任何成本或者单设备使用费,但用户还是需要承担每小时10美元的服务成本,而且签约周期至少为60天。Private 5G服务还包含不少硬件限制,例如每套网络只能支持一个无线发射基站,最高可提供150 Mbps数据吞吐量,由最多100张SIM卡共享使用。AWS计划在未来进一步增加SIM和无线发射基站的数量。

该服务还设置了地域限制。目前,Private 5G服务仅支持美国东部(俄亥俄州与北弗吉尼亚州)和美国西部(俄勒冈州)两个区域。后续还将向美国以外的区域开放,预期市场可参考说明中的“the future”文件夹。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5

10: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