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运营商云转型,加速释放联接红利

在Win-Win 华为创新周期间,华为面向全球线上举办“运营商云转型主题峰会”。

[中国,深圳,2022年7月20日] 在Win-Win 华为创新周期间,华为面向全球线上举办“运营商云转型主题峰会”。华为公司运营商BG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彭松,在峰会上发表重要开场致辞,分享了华为对运营商云转型趋势的理解,以及如何通过扩大网络价值、加速业务创新和优化电信运营,来帮助运营商加速实现云转型、释放联接红利。

近年来,云技术已融入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重组行业经济结构、改变市场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首先,电信行业的云转型已进入深水区,机遇和挑战加速来临。预计到2023年底,全球有15%的运营商将制定整体云战略并全面实施。面对千亿美金级别云市场机会,运营商需建设高效敏捷的ICT基础设施,才能抓住新市场、实现新增长。其次,运营商的云化转型应基于CT(Communication Technology),从电信行业自身优势出发,通过云化转型来放大电信网络和电信业务的价值,从而释放更多的联接红利。

华为助力运营商云转型,加速释放联接红利

华为公司运营商BG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彭松发表致辞

彭松表示,为了更好地把握云转型机遇,发挥差异化的行业优势,释放联接红利,运营商需关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在网络价值方面,运营商可以基于云来扩大网络边界,提升ToB市场的网络价值,扩展联接红利边界。电信网络是运营商的核心资产和竞争力,运营商要抓住优势协同推进云转型。在中国,华为通过提供网络+边缘云能力,助力运营商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先进的业务生产方案,市场可参与空间提升了25%。

第二,在数字创新方面,运营商可以通过构建数字业务创新的云平台,实现新业务快速上市,挖掘联接红利潜力。运营商通过在电信业务与数字业务之间构建协同的云平台,加速创新、提升获客能力。在欧洲,华为帮助运营商将其开发测试环境和数百个业务迁移至华为云平台,通过敏捷开发平台、电信PaaS能力,成功实现单个数字业务的上市TTM(Time to market)缩短了75%。

第三,在电信运营方面,运营商可以通过预集成的华为云电信方案,以更优的体验支撑基础业务的持续增长,做大联接红利规模。电信行业的云化建设,需云平台主动适配电信业务架构,一方面,需要分布式云架构来满足数据安全和管理要求;另一方面,需要合理的云化节奏来确保业务稳健上云。在亚洲,华为根据运营商不同业务类型和特性部署分布式云架构,并利用华为云分布式数据湖对各业务数据协同分析,支持业务部门5G套餐营销成功率提升180%。

运营商要实现云转型,向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需要联合能理解电信行业、能发挥电信优势的伙伴,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截至2021年底,华为公司已在全球和120多家运营商开展深入的云服务合作,同时将持续保持在ICT领域的战略投入,结合遍布全球的本地化服务能力,加速运营商云转型,释放联接红利。

Win-Win 华为创新周于7月18日至7月21日在深圳举行。华为与全球运营商、行业精英、意见领袖等一起深入探讨5.5G、绿色发展、算力网络、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共赢数字经济美好未来。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https://carrier.huawei.com/cn/events/winwin-innovation-week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1

10: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