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思科出价200亿美金欲收购Splunk

Splunk主要提供能够帮助企业搜索、监控和分析机器生成数据(例如可能表明硬件故障原因的日志)的软件

据报道称,思科向Splunk提出了金额超过2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不过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有知情人士称两家厂商“目前并未进行积极的谈判”,而彭博社则称谈判已经破裂。

Splunk主要提供能够帮助企业搜索、监控和分析机器生成数据例如可能表明硬件故障原因的日志)的软件,过去一年Splunk一直处于苦苦挣扎的状态,收益和前景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并且由于担任了多年首席执行官Doug Merritt即将离职当时由董事长Graham Smith临时接替,使其股价在11月暴跌18%。

过去一年中Splunk的高管团队还发生了很多其他变化,特别是将AWS挖来多位高管,包括Splunk总裁兼首席增长官Teresa Carlson产品和技术总裁Shawn Bice。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 Holger Mueller去年曾表示,假设与思科的交易没有产生实际意义,无论谁成为CEO,都将面临艰巨的任务。他说,Splunk的成本增长速度远快于销售额的增长

Mueller在谈到上个季度的时候说:“与去年相比,Splunk的收入增加了1亿美元,但运营成本增加了1.8亿美元。总体来看,该季度的亏损增加了1.2亿美元Splunk的管理层将不得不以某种方式找到摆脱这种困境的方法,要么想方法加快增长,要么限制支出但这两种选择都不容易。

该消息曝光当天的收盘后,Splunk股价在潜在交易中飙升了近13%思科股价在盘后仅上涨了1%。

如果真的发生,这笔交易将是思科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此前思科在2005年以70亿美元收购Scientific Atlanta,去年50亿美元收购Acacia Communications

思科一直以大量收购来充实网络产品线并进军新业务领域而闻名,例如思科的Webex视频会议业务正是如此。《华尔街日报》指出,思科有足够的实力进行更多收购,思科当前的市值2350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超过200亿美元。

而且由于疫情迫使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企业软件领域也是如此。去年6月,私募股权公司Silver Lake向Splunk投资10亿美元,以帮助其从软件许可向云订阅模式转型。

思科将于2月16日公布季度财报,Splunk将于3月2日公布季度财报。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2/15

10: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