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与Aruba助力企业扬帆出海的战略协议是如何达成的 原创

解密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为什么选择了Aruba,双方又是如何从相识到相知,最终达成战略级合作

2022年1月12日Aruba与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CTG)签署MSP(托管服务运营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强强联手,帮助中国出海企业建立从边缘到云的安全架构,更好把握海外市场的广阔机遇。

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与Aruba助力企业扬帆出海的战略协议是如何达成的

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岸(左)和Aruba中国区总经理谢建国 (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仪式

为什么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选择了Aruba,双方又是如何从相识到相知,最终达成战略级合作的?在发布会后采访中,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邱竹泉、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楚金海、Aruba中国区总经理谢建国、Aruba中国区合作伙伴经理徐维向大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水到渠成 强强联合

通过邱竹泉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中国电信在海外的发展策略与国内相比有比较大的不同。在海外中国电信更多需要依靠合作,才能为中资出海的客户和外资进中国的客户提供信息服务和保障。

中国电信在海外很多的国家和区域,经常和Aruba合作,特别是在Wi-Fi 领域有很多客户直接点名要Aruba的产品,这就构成了中国电信与Aruba进行沟通的一个天然机会。此外,中国电信正在向云的方向转型,SD-WAN是转型过程中实现与云连接的天然解决方案。因此,在海外中国电信同样也正在全力向SD-WAN的方向转型。在转型过程中,有一些项目在实际落地过程中,和Silver Peak也有很多合作。刚好2020年Aruba与Silver Peak合并了。

Aruba和Silver Peak的合并,正好切合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完整端到端解决方案需求。特别是将中国电信原有的丰富海陆光缆资源,以及在国内的强大网络服务能力相结合后,这样的强强联合,可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完整的,云网融合的解决方案。于是水到渠成,双方在原有项目合作基础上提升了一个层次,变成全球战略层面的合作,既为客户提供出更好的服务体验和服务的价值也能让两个企业产生更多合作共赢的契机。

专注技术 立足服务

随后谢建国从技术与服务层面,将Aruba与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的合作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介绍。

Aruba的特点是一个技术型的公司,非常专注于技术,所以会把很多的收入投入到研发。比如说很早就在投入最新的Wi-Fi 技术,Wi-Fi 6E,在全球首先推出了Wi-Fi 6E技术标准的产品。也很早就推出了SD-WAN,Aruba在5年前就看到了SD-WAN 80亿的市场份额。而Aruba的边缘到云战略还需要广域网解决方案,于是做出了SD-Branch产品,并花费大笔费用收购SD-WAN的Gartner象限的领导者Silver Peak,并与SD-Branch产品进行整合,将已有的云平台Central、局域网方案以及WAN补充完整。

但这并不够,技术,产品做得好,不见得能把这些东西带到用户手里,还要通过有强大服务能力的合作伙伴。所以Aruba在全球很多业务都是通过合作伙伴进行的。比如说在美国,Aruba的合作伙伴就是AT&T。在中国Aruba也一定要找到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一个跟用户贴得更近,更了解用户根本的需求,外部到内部,甚至于核心应用需求的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一起,给最终用户提供方案和服务,同时也促进彼此的业务发展。

同时,Aruba也会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Aruba的研发人员和销售人员会频繁沟通,了解最新的用户需求,本着开放的态度,把新的需求和技术相融合。中国电信与Aruba的合作,一个是获得新用户,还有一个是Aruba需要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提供更多的用户业务的需求信息,供Aruba学习和借做有前瞻性研发。作为一个先进的技术公司,必须要和这样的合作伙伴合作,因为他了解用户的核心是什么。

三期战略 为企业带来更多价值

随后,邱竹泉就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和Aruba全球战略合作,会有哪些具体项目落地向我们进行了介绍。

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在去年就已经开始推进与Aruba合作落地工作。

首先第一阶段是以广域网叠加更紧密SD-WAN项目,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已经跟Aruba一起在全球部署了Silver Peak的PoP节点,目前已经部署完成,并完成测试。现在已经客户在做POC的验证,希望在2022年,能把业务上一个台阶、上一个规模。

第二,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Aruba战略合作会向SD-Branch的角度去进军,特别是在海外的重点区域市场,包括在香港。香港很多的零售门店Wi-Fi 的布网都是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做的,还有很多香港的大学的校园网,很多校园网都是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部署的,还有澳门和其他的区域。希望在第二阶段,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和Aruba一起,将Cloud Wi-Fi叠加到天翼云的平台上,给客户提供随需即用、随需加载及点亮的状态。能帮助客户,特别是零售门店的客户,在购买之后在业务系统上实现分钟级开通。这是将是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打造的核心竞争场景。

未来希望在下一步的边缘,处理接入的领域,包括边缘计算的层面,还有很多更丰富的边缘侧的应用场景,与Aruba共同的探索、探讨.核心目的是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让客户更好的服务体验,这就是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与Aruba近、中、远三期战略合作规划。

最后谢建国补充总结道: Aruba是全球性的公司,在全球的技术是统一的,全球各地都有Aruba的团队,可以统一协调资源来支持出海企业。可以为出海企业提供本地采购、本地服务,等一系列本地资源。在海外建一个办公室,从中国运设备过去浪费时间、浪费资源,可以在本地采购。如果那个产品在本地发生了一些问题Aruba也可以提供本地服务加以解决。所以说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这次在Aruba中国的签约,实际上也是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与Aruba全球的合约。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20

11: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