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联合华为云,提供好玩、合规、高性能的表情云服务

移动社交平台的快速发展推动了表情包文化的野蛮生长,从早期颜文字到以小黄脸为代表的emoji时代,再到今天多元化自定义表情的井喷,表情包的发展历经了从简单直白到自行体会的超级进化。

移动社交平台的快速发展推动了表情包文化的野蛮生长,从早期颜文字到以小黄脸为代表的emoji时代,再到今天多元化自定义表情的井喷,表情包的发展历经了从简单直白到自行体会的超级进化。

弥补了网络聊天的情绪匮乏,表情包通过动/静态图的形式,将复杂的语言和情绪简洁有力的表达出来,不仅能够拯救尬聊冷场,还能迅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帮助双方在聊天中建立起初印象。

今天,表情包来源更加开放化,自定义表情创作大规模兴起,如暴走漫画、萌宠、萌娃、影视截图等各类表情开始在各大网络平台疯狂输出,热衷斗图的网民们也不再满足于“盗图”,随着DIY表情的流行,紧跟热点、随搜随用的热门表情包成为新需求,各类社交场景中开始普及“输入关键词推荐匹配表情”等功能,帮助用户随时随地玩转斗图。

品牌IP通过个性化表情包的制作与应用,增加用户归属感。社区、论坛、输入法键盘、影视平台等以热门表情精准推荐来提升用户活跃度,表情包已然成为品牌营销的重要一环。但是如何合规、有效的使用表情,仍需经过慎重考虑。

首先表情包的使用和分发存在版权、审核风险。例如新闻时常会报道明星或内容版权方对流行表情的版权追责,不少头部APP也会因为表情包涉及儿童软色情等内容而受到处罚。

其次表情的使用既和实时热度相关又有个性化特点,涉及的搜索、推荐等能力依赖大数据支撑,如果没有比较强的运营能力和大数据基础,提供一个让用户满意的表情功能对于开发和运营都涉及较大成本。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爱奇艺联合华为云打造了好玩、合规、高性能的表情云服务——逗芽表情。涵盖了表情搜索、神配图、热图等功能,通过个性化推荐引擎覆盖不同用户偏好,满足社交和信息流产品的互动需求。

在合规方面,逗芽表情依托爱奇艺大量影视剧、动漫、动画资源,和内容版权方、明星达成合作,同时吸引了数千名表情包艺术家入驻,提供了安全合规的图片源。

在技术方面,逗芽表情发展了完整的表情制作、生产、分发、运营、大数据统计、个性化算法的能力支持。在多个大体量应用中落地并提供了大量数据分析挖掘机制,反哺各项技术能力的成熟,再基于华为云,为第三方用户提供安全、高性能、保障隐私的接口服务支撑。让斗图更便捷,让沟通更好玩。

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9月2日(周四)19:00,华为云云市场·新生态直播,爱奇艺资深研究员龙老师邀你聊聊表情包的业务新玩法!参与互动,赢精美礼品!

观看直播,请访问华为云云市场点击云市场直播间选择“新生态在线直播——逗芽表情,让沟通更好玩”,现在报名参与互动,就有机会免费赢取华为无线耳机、AI音箱、智能体脂称、折叠键盘等超值大礼!

爱奇艺联合华为云,提供好玩、合规、高性能的表情云服务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8/31

17: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