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从科技:规范国家信息安全技术标准 引领新基建发展

日前,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牵头编制,云从科技作为核心编制单位的GB/T 38671-2020《信息安全技术 远程人脸识别系统技术要求》(以下简称《要求》)正式发布。

《要求》是全国首个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鉴别的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将推动当前人脸识别系统创新发展,有助于提升我国信息安全技术发展水平。

云从科技:规范国家信息安全技术标准 引领新基建发展

《信息安全技术 远程人脸识别系统技术要求》国家标准

助力智慧治理再升级

作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新基建战略发布后,云从科技就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将以人出发,以强大的技术能力定制个性化方案,来实现千人千面的智慧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AI体验。”

孵化自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云从科技参与公安部5大平台建设,在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上线实战,协助全国公安机关取得超过5万起战果。此次参与公安部牵头的《要求》标准制定,是人工智能在智慧治理版块的再升级。

在《要求》编制过程中,云从科技在标准内容主体中贡献了诸多企业核心技术研发与行业落地实践经验。包括标准内容架构定义、功能要求、技术要求等方面,与编制组在反复磋商,不断完善相关标准内容的制定。

云从科技:规范国家信息安全技术标准 引领新基建发展

云从科技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要求》编制是在中央会议多次提到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后,人工智能作为新基建的七大领域之一,在标准制定方面对新基建基础建设的再一次巩固与推动。

发挥新基建中坚力量

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是第一个同时承担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应用平台,工信部芯片平台等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积极参与了诸多人工智能国标、行标的制定。

《生物特征识别防伪技术要求第一部分:人脸识别》、《计算机视觉应用智能化分级 第1部分: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计算机视觉应用智能化分级 第2部分:家用智能摄像头人形检测能力》、《人体测温出入口控制系统技术规范》……云从科技以技术到产业的落地经验,助力行业规范发展,促进智慧金融、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建设发展。

云从科技:规范国家信息安全技术标准 引领新基建发展

全国首个出入测温门禁标准

作为国家新基建发展的中坚代表,云从科技将以领先的AI技术引领行业规范,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对推动各行业完成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人工智能行业创新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20

16: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