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亚信安全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 与亚信安全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全面整合各自领域的突出优势,共同发力5G安全、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标识解析、云计算 、人工智能等领域核心技术的探索和研发。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 与亚信安全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全面整合各自领域的突出优势,共同发力5G安全、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标识解析、云计算 、人工智能等领域核心技术的探索和研发,并将围绕承接落实国家战略、合作推动产业发展、研究制定行业标准、探索研发关键技术等方面展开长期的、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在数字化转型的动能下,以安全为基石,实现产业发展与网络安全的新融合,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纪委书记王晓丽以及来自安全研究所、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的各部门领导,与亚信联合创始人田溯宁、亚信安全总裁陆光明、亚信安全高级副总裁刘东红、亚信安全副总裁邹明达、亚信安全运营商事业部副总经理张蓉晖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千行百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目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据价值化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发力点。其中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更为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源动力’。而在数字化的进程中,仍有很多问题需要关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在仪式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产业链条亟待向智能技术和配套服务两端拓展延伸,而其中安全无疑是重要议题。因此本次中国信通院与亚信安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核心安全技术领域以及行业标准层面展开深入合作,结合数字化发展需求,提供综合化、整体性的网络安全基础支持和服务保障,一同实现数字化安全的远景目标。”

【亚信联合创始人田溯宁】

亚信联合创始人田溯宁表示:“随着‘云大物移智’和5G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产业获得了长足进展。中国信通院在4G/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未来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面,为我国通信业跨越式发展和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壮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而在‘十四五’时期,我们也将共同面对更加复杂的形势,在牢牢把握‘数字化发展’主线的同时,双方将立足各自优势,成立联合团队,开展跨领域跨行业的协同创新,实现‘1+1>2’的效应,为促进我国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提升技术核心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在本次战略合作中,双方将共同开展5G安全协同创新,共建5G安全联合实验室,共建5G安全产业生态。与此同时,双方将发挥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在互联网域名、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安全和标识管理、区块链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在C3安全峰会、ICT深度观察大会等具备行业深度影响力的市场活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此外,亚信安全还将配合中国信通院开展网络安全响应工作,共同为各个行业用户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技术手段的建设运营提供服务支撑。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1

17: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