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发布新一代智能实时金融反欺诈系统Sm@rtRAF

新兴的金融欺诈手段也层出不穷,并呈现产业化与组织化的态势,欺诈行为更具隐蔽性和蔓延性。巨大的欺诈风险已成为国内金融领域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全面提升反欺诈防控能力迫在眉睫。

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1月19日 综合消息: 新兴的网络金融业务模式下,越来越多的银行实现了金融服务能力的外延拓展。但与此同时,新兴的金融欺诈手段也层出不穷,并呈现产业化与组织化的态势,欺诈行为更具隐蔽性和蔓延性。巨大的欺诈风险已成为国内金融领域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全面提升反欺诈防控能力迫在眉睫。

近日,神州信息推出新一代智能实时反欺诈系统Sm@rtRAF。围绕支付、信贷、理财、信用卡审批等容易出现金融欺诈行为的业务场景,融合银行内部数据、同业数据、外部信用数据,分析形成风控规则并建模,目前可生成账户、银行卡、身份证、设备、用户交易、用户行为偏好等多种反欺诈数据模型,帮助银行做到事前预警,事中处置,事后分析,并通过算法和知识图谱形成可学习的反欺诈模型。

事后分析通过对模型反复训练,并再次运用到事前与事中,由此构建起主动、智能、系统化的互联网金融全流程反欺诈体系。可实现根据风险形势变化,实时动态部署智能化监控策略,扩大风控覆盖范围和拦截半径,不断提高风险交易识别的准确率,最大程度帮助银行解决在各业务环节遇到的欺诈威胁。

在客户体验方面,神州信息智能实时反欺诈系统在保证客户享受便捷网络金融服务的同时,可实现对全渠道、全业务的7x24小时全面风险监控。目前,该系统已在北京、乌鲁木齐、秦皇岛等多地的金融机构成功落地,切实保障了用户的资金与账户安全,实现了风险防控和客户体验“双提升”。

神州信息反欺诈专家介绍:“神州信息智能实时反欺诈系统Sm@rtRAF采用分布式架构,应用微服务设计理念,可实时承担企业级交易系统的风险拦截,应对业务场景规则的复杂性与多样性,以及互联网交易的高频与瞬时海量并发。该系统具备监控可视化、配置参数化和功能定制化等特点,可满足银行内部管理、策略制定、业务开发等客观需求。

自2018年,神州信息进一步聚焦金融科技战略,不断加大对新技术创新应用的研发投入,已成功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布式、区块链等多种行业前沿技术应用于金融业务场景,从交易处理、架构转型、渠道营销、数据处理、开放转型等五方面帮助国内金融机构实现能力提升,满足了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新业务模式下的多样需求。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1/19

14: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