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第二季度全球企业WLAN市场继续保持适度增长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消费和企业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总体同比下降4.4%,全球收入为35亿美元。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3.1%至近16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消费和企业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总体同比下降4.4%,全球收入为35亿美元。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3.1%至近16亿美元。网络升级、数字转型(DX)计划以及即将问市的新无线标准WiFi 6都是2019年实现持续增长的积极信号。

802.11ac标准主导着企业WLAN市场,占到了从属接入点(AP)出货量的86.8%,以及企业WLAN从属接入点收入的92.3%。下一代的802.11ax标准(也被称为WiFi 6)将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保持增长。在消费WLAN市场中,802.11ac标准占出货量的52.6%和收入的75.2%。

IDC网络基础设施高级研究分析师Brandon Butler表示:“企业WLAN市场在各种因素的推动下继续保持适度增长。企业连接仍然是企业组织创建数字化工作场所的首要任务,而无线已经成为与客户互动的关键平台。同时,数字化转型正在推动着企业组织考虑更广泛地升级企业园区网,这将继续在未来几个季度推动该市场的增长。”

从地域角度来看,第二季度企业WLAN市场最高增幅来自中东和非洲(MEA)地区,同比增幅为14.7%。沙特阿拉伯同比增长29.1%,南非企业WLAN市场同比增长31.3%。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APeJ)地区同比增长4.9%,其中印度同比增长11.1%,中国增长4.4%。美国市场同比增长4.0%。

其他地区的结果更接近于全球平均水平。中欧和东欧(CEE)地区收入同比增长2.3%。波兰WLAN市场增长11.5%,捷克共和国增长了11.7%。拉丁美洲地区增长0.9%,西欧WLAN市场相对平稳,增长0.5%。德国是西欧地区最大的市场,增长4.1%;英国下滑5.8%。

IDC全球网络追踪报告研究总监Petr Jirovsky表示:“全球各地的企业WLAN市场呈现不同的态势。虽然该市场已经相对成熟,美国市场有小幅增长,但地缘政治问题开始给全球其他许多地区的增长带来影响。与此同时,即将推出的802.11ax标准将推动企业新一轮的更新周期,预计从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初开始为市场提供预期的推动力。”

重点企业WLAN厂商更新:

- 2019年第二季度思科全球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6.3%,环比增长7.2%。该季度思科的全球市场份额为44.9%,略高于去年同期的43.6%。

- 2009年第二季度Aruba-HPE收入同比下降4.2%,但环比增长29.6%,市场份额为14.0%,低于去年同期的15.1%。

- 该季度Ubiquiti再次实现强劲增长,同比增幅为22.4%,市场份额为6.8%,高于去年同期的5.7%。

- 该季度CommScope/Ruckus的收入同比下降11.4%,环比增长24.3%,市场份额为5.8%,高于去年同期的6.7%。

- 该季度华为同比增长8.2%,市场份额为5.4%,高于去年同期的5.1%。

IDC:第二季度全球企业WLAN市场继续保持适度增长 

来源:ID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08

22: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