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谷歌?90天倒计时华为重磅发布多项新服务

每年一度的华为开发者大会,都会云集全球众多开发者。而由于之前源源不断美国制裁风波,让今年的大会受到更多关注。

每年一度的华为开发者大会,都会云集全球众多开发者。而由于之前源源不断美国制裁风波,让今年的大会受到更多关注。8月9日,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如期举行,共有来自全球的1500多位合作代表、5000多名开发者亲临现场。在美国实体清单90天缓冲期的最后阶段,华为再一次扔出了一枚重磅炸弹,在华为开发者大会首日,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布多项华为移动服务(HMS)新功能,疑似对标谷歌移动服务,意图开展全球化开发者服务。

对标谷歌?90天倒计时华为重磅发布多项新服务

在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表了“全面开放HMS,构建全场景智慧新生态”的主题演讲可以了解到,HMS开放了包括基础开放服务、增长服务和商业化服务在内共14项服务,其中新增地图、定位、扫码、广告等服务,从开发、增长、盈利三个方面为开发者全面赋能。

对标谷歌?90天倒计时华为重磅发布多项新服务

虽然在美国制裁风波中,华为的海外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但这似乎并没有阻碍华为全球化发展的进程。从华为公开材料显示, HMS服务目前已覆盖包括亚太、非洲、拉美、欧洲、北美等地区,全球的开发者都共享全场景生态基础服务。

同时在终端入口方面,华为拥有谷歌无法比拟的优势。华为提出的“1+8+N

” 全场景智慧服务战略口号,即1是手机终端为主要入口;8是包括PC、平板、智慧大屏、车机在内容的4个大屏入口,加上耳机、音箱、手表,眼镜在内4个非大屏入口;N是指泛IoT硬件构成的华为HiLink生态。不得不说近几年华为在各类智慧终端的布局十分具有远见。

近两年,华为一直不断对外发出发展全场景生态战略的信号,而生态系统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同时也需要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本着开放的姿态与对技术的不断攻坚,相信华为会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

来源:华为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10

13: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