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欲以100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企业级业务

根据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昨天晚些时候发布的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计算机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将以约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安全厂商赛门铁克的企业级业务。

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8月08日 编译:根据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昨天晚些时候发布的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计算机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将以约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安全厂商赛门铁克的企业级业务。

据该消息人士称,两家厂商目前处于“高级会谈”阶段,最早可能会在本周得到证实,也就是赛门铁克本周四公布财报的时候宣布这一消息。

赛门铁克目前的市值为126.3亿美元,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14%,而博通的股价下跌1%。

此前据报道称,博通试图整体收购赛门铁克,在上个月谈崩之前也已经进入到了高级会谈阶段,显然谈崩是因为双方因为收购价格产生了分歧。但博通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提议购买赛门铁克的企业级安全业务,这部分占赛门铁克50亿美元年收入的一半左右。其余部分是赛门铁克的消费级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赛门铁克很热衷于推销自己,因为近年来由于来自“细分领域的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赛门铁克一直面临挑战。赛门铁克背负着20多亿美元的债务,最近几个月有几位高管相继离职,而且赛门铁克也在接受美国政府对涉嫌会计违规行为的调查。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在此前谈崩之后,如今两家厂商之间的谈判似乎已经达到“乐观的阶段”。

King认为:“卖掉企业级业务对赛门铁克将会得到一些现金和喘息的机会。这笔交易也符合之前博通几次收购企业级业务的方向,例如CA Technologies,总体来说这对两家厂商都有好处。”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08

15: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