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奇葩说2: 要奋斗,如何顾家? (新年好礼持续送出)

对于大多数人看来,“奋斗”和“顾家”也是特别两难的一个选择。

努力奋斗拼搏时,你有多少次因为在公司上班无法顾家,让另一半对你有意见?多少次因为开会无法陪伴孩子的特殊时刻或在他们不舒服时照顾他们?

当工作时间和家人的时间冲突时,你会怎么选?

正方:在工作的奋斗阶段,压力那么大,我们还是要以事业为重,因为在公司开会或加班,无法顾家,我相信家人会理解的,工作努力取得成绩,未来还怕没时间陪家人吗?

反方: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和工作比起来家人当然更重要,自己的亲人嘛,陪家人的时间不能妥协,如果因此影响到工作也只能让老板排后面了。工作丢了可以在换,但是家人是唯一的。

十秒小视频,了解一下

可以看出,对于大多数人看来,“奋斗”和“顾家”也是特别两难的一个选择。

一方面,现在的社会奋斗的压力都很大,由于工作的需要和场合的制约,常让我们无法同时顾家,只能把照顾孩子的事丢给老人,照顾老人的事丢给保姆。另一方面,家人有时是的的确确需要我们的出现和陪伴的。

年终调查2

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6UNPOnm99AK5Uw5mCQ_bA 进行投票

每一位在29号18点前参与投票,并将你的选项公布在留言区的读者

都将获得一份价值50元的新年书券(科技,历史,儿童益智,各类图书随心选)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7

11: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