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WLAN市场保持适度增长势头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2Q18)消费级和企业级WLAN市场同比增长1.9%,全球收入为25亿美元,其中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2.6%,达到15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2Q18)消费级和企业级WLAN市场同比增长1.9%,全球收入为25亿美元,其中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2.6%,达到15亿美元。对网络更新的持续需求、数字转型(DX)计划、依赖无线网络进行客户互动等,都是2018年下半年实现持续增长的积极风向标。

802.11ac标准现在占到企业细分市场依赖接入点单位出货量的85.2%,和从属接入点收入的94.5%,标志着该标准已经完全渗透到企业市场中。从2018年末开始到2019年初,这个市场将开始转向采用新的802.11ax标准。

与此同时,消费级WLAN市场收入略有增长,同比增长0.8%,达到10亿美元。该季度802.11ac标准占出货量的49.4%和收入的73.9%。802.11ac仍然是消费级WLAN领域的亮点,收入同比增长13.1%,出货量增长32.8%。

IDC网络基础设施高级研究分析师Brandon Butler表示:“企业WLAN市场继续保持温和、稳定的增长,这强调了无线网络对全球各种规模企业的重要性。企业不断探索WLAN部署可以帮助连接工作人员、实现与客户互动以及改善业务流程的新方法。”

从区域来看,2018年企业级WLAN市场增长最强劲,其中日本同比增长23.0%,拉丁美洲同比增长8.9%。墨西哥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市场,同比增长24.5%,巴西同比增长30.1%。中欧和东欧(CEE)也实现了健康的增长率,收入同比增长6.3%。在值得关注的中东欧市场,俄罗斯同比增长7.3%,波兰增长12.9%。

其他地区的结果更趋近全球平均水平。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APeJ)地区同比增长3.8%,作为APeJ最大的市场,中国同比增长19.7%;印度同比增长17.9%。美国市场同比增长2.1%。中东和非洲地区几乎持平,同比下降0.3%。西欧同比下降2.9%。德国是西欧地区最大的市场,同比下降7.8%,法国增长7.9%。

IDC网络季度追踪报告研究经理Petr Jirovsky表示:“虽然WLAN在美国是一个相当成熟的市场,但预计全球许多地区将增加对无线技术的投资,这将有助于推动来年全球市场的增长。与此同时,即将推出的802.11ax将为企业带来新一轮的更新周期,从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开始提供市场预期的推动力。”

重点企业级WLAN厂商亮点

IDC: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WLAN市场保持适度增长势头

2018年第二季度,思科的全球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12.5%,全球市场份额达到43.6%,与去年同期的43.3%持平。IDC认为,Meraki云管理的WLAN产品组合仍然是思科的主要增长动力之一。

Aruba-HPE(不包括其OEM业务)收入在该季度同比下降10.3%,但较第一季度增长了38.9%。Aruba-HPE该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5.1%,低于去年同期的17.2%。

ARRIS/Ruckus在该季度继续表现良好,同比增长19.3%,环比增长1.5%。ARRIS/Ruckus目前占企业WLAN市场的6.7%,高于2017年同期的5.8%。

Ubiquiti在该季度又一次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同比增长10.8%,在企业市场中占比5.7%,高于2017年第二季度的5.3%。

同样地,华为在该季度再次实现强劲增长,同比增长16.0%,环比增长42.8%,市场份额为5.1%,高于去年同期的4.5%。

来源:ID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09

14: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