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点亮智慧校园云样板间

凭借在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实践等方面的优势,新华三为天津大学打造了国内第一个面向高校定制开发的云平台解决方案,并在整个服务过程中展露出优秀的云服务实践能力。

天津大学的前身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作为中国近代第一所现代大学,它开启了中国教育现代化的篇章。经过百余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变迁,如今的天津大学仍旧保持着锐意进取的创新意志,以领先的科研实力和出色的教育质量屹立在中国教育界发展的前列。

尽管是中国最“年长”的高校之一,但天津大学的信息化建设一直走在业界前沿。为了适应新形式下智慧校园建设,天津大学与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符合高校场景化需求的“公有云”式校园云服务平台,成功打造了国内高校“智慧校园云样板间”。

天津大学点亮智慧校园云样板间

构建首个专门针对高校定制的云平台

凭借在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实践等方面的优势,新华三为天津大学打造了国内第一个面向高校定制开发的云平台解决方案,并在整个服务过程中展露出优秀的云服务实践能力。

“随着IT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天津大学提出四个理念建设学校,那就是和谐校园、人文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智慧校园要求从新校区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智慧学校的顶层设计,满足扁平化的管理及后期精细化的管理。”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刘峰说,“我们建立了一个云平台,设立了七个中心,然后若干个子系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新华三通过采用基于OpenStack+的融合H3Cloud OS教育版云操作系统、国产市场占有率No.1的虚拟化系统H3C CAS和基于SDN技术的云网络和云安全资源池,为天津大学构建了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的创新服务云平台,实现了面向师生需求的IT资源随需分配、自动化交付。

举例来说,开学了,学生首先要确定科目与教师的选择以及新学期学分达标的攻略,以往传统选课方式常常让学子们大费脑筋,而在今天,经过新建校园云解决方案,选课分钟级完成。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随时在线学习全球优质课件,随时进行师生、生生互动,随时在网上虚拟实验室做实验。并且校园云是面向服务的不断自我完善的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和针对个体的服务内容,从而使信息化促进了创新化、个性化人才培养!

同时,便捷的IT资源服务也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极大方便,为科研创新和智慧校园创新应用提供了很好的信息化支撑。这些对于整个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深度融合创新 以领先实力推进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

新华三助力天津大学打造的“智慧校园云样板间”,深度融合教育场景,使得天津大学信息中心能够为全校师生提供60余种校园服务云目录,通过自主选择、按需分配,精简用户操作,让每一位师生更加便捷地享受IT资源,同时,新华三在安全领域的技术积累保障了云中二级网站和各种应用系统动态合规安全。更主要的是,校园云不光是IT资源服务中心,还将逐步演化成智慧校园创新发展中心,信息化建设众酬发展中心,这对于促进高校“双一流建设”、教育信息化2.0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国内名校,天津大学与新华三已经有超过十年的深入合作。而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的新华三,也始终以全面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深入的行业洞察与实践,伴随教育行业在信息化大潮和数字化转型变革中一路同行,新华三已经为全部“双一流”和“211”高校提供了校园泛连接网络解决方案或融合云化解决方案。

面向未来,新华三将持续以领先的数字化实力,全力助推教育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13

10: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