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S手记:英特尔让你提前并加速“接入”超高带宽5G体验 原创

在刚刚过去的MWCS18上,英特尔展现了从5G的“端”侧帮助合作伙伴进行5G网络体验的创新与提升。在多个合作伙伴的展台,这种体验和展示都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他们迫不及待地想提前接入到5G时代,体验前所未有的“快”感。

5G会带来什么?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更快的速度、更好的网络体验是最先感受到的,也是他们最为关注的。事实上,5G首个标准R15的诞生,聚焦的正是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的商用需求,其目的就是提升用户的高速联网应用体验。

在刚刚过去的MWCS18上,英特尔展现了从5G的“端”侧帮助合作伙伴进行5G网络体验的创新与提升。在多个合作伙伴的展台,这种体验和展示都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他们迫不及待地想提前接入到5G时代,体验前所未有的“快”感。

首个基于SA系统的5G视频全息通话

MWCS18上,中国移动展示最抢眼的活动,就是联合包括英特尔在内的多家合作伙伴发起“5G SA起航行动”,并打通了全球首个基于SA系统的5G视频全息通话,这种通话是未来最具代表性的5G业务之一,当它拨通的那一刻,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欢呼。

MWCS手记:英特尔让你提前并加速“接入”超高带宽5G体验

图一、英特尔助力中国移动打通首个基于SA系统的5G视频全息通话

这一成果标志着5G独立组网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其背后离不开英特尔的移动试验平台(MTP)的支持。此前英特尔与华为、爱立信等多家网络设备提供商开展了符合3GPP SA标准的5G新空口互联互通测试(IoDT),测试系统采用了英特尔5G移动试验平台原型以及合作伙伴的新空口基站。

在两周前英特尔与华为完成的5G互操作性开发测试中,实现了单用户下行峰值高达Gbps级。全息视频通话业务完成业界首个网络与终端的对接,则意味着最新标准的全协议栈、全信道与全流程业务实现打通。

“头号玩家”式的5G VR云游戏体验

5G将把MBB移动宽带业务推向新高度,受益最明显的应用或者说是业务还包括了游戏。5G能让游戏发烧友们像“头号玩家”一样,享受到更逼真沉浸式的体验。本次MWCS上,英特尔就与诺基亚支持中国电信演示了5G云化VR游戏。利用英特尔移动试验平台、诺基亚AirScale Cloud RAN以及中国电信边缘数据中心云平台,游戏玩家的设备和云端可通过高带宽、低延迟的5G网络互联,计算和渲染完全可在云端完成,从而带来极致的VR体验。

MWCS手记:英特尔让你提前并加速“接入”超高带宽5G体验

图二、英特尔与诺基亚支持中国电信展示的5G VR云游戏

英特尔为这一现场展示贡献的关键技术也是其业界领先的5G MTP,作为进行早期5G设备创新的基础,MTP可用于快速完成5G端到端异厂商的互操作测试。英特尔5G MTP内置了英特尔高性能处理器与FPGA,来支持先进的5G特性与频段组合,其中包含Sub-6GHz以及高频毫米波(mmWave)。如上述首个5G视频全息通话的打通一样,一线运营商已经开始使用英特尔的MTP进行5G网络测试。

加速推动5G终端预商用

此外,为了推动5G终端预商用,以及形成更加成熟的5G终端产业生态,在此次MWCS上,英特尔还与中国移动签署了“5G终端先行者计划”合作备忘。英特尔承诺将推出支持NSA和SA的5G终端芯片样片用于测试,并推出符合中国移动标准的成熟的5G预商用终端芯片。英特尔将以此为基础,支持手机客户开发可满足中国移动市场需求的5G智能手机,并计划将5G产品应用于全互联PC、网关、汽车等各种互联网和物联网终端设备。

MWCS手记:英特尔让你提前并加速“接入”超高带宽5G体验

图三、英特尔与中国移动签署“5G终端先行者计划”合作备忘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英特尔与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紫光展锐还达成了5G全球战略合作,双方将面向中国市场联合开发搭载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的全新5G智能手机平台,并计划于2019年时,与5G移动网络的部署同步,将新平台推向市场。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05

19: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