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重构网络价值 构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作为运营商网络重构和业务转型最佳伙伴,新华三以‘重构网络价值 融绘数字未来 ’为使命,携手运营商为数字经济构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作为运营商网络重构和业务转型最佳伙伴,新华三以‘重构网络价值 融绘数字未来 ’为使命,携手运营商为数字经济构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 韩志刚

数字化技术飞速发展,开始渗透到社会与经济的每一个环节,给行业带来巨大改变,数字化转型成为实现经济发展动能转换的必然要求。目前“数字中国”已成为国家战略,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主要构建者,运营商面临巨大挑战和机遇。

数字化转型带来跨越式发展新机遇

新华三认为,数字化的根本目的,是借助数字世界里强大的可连接、可汇聚、可推演的能力,进行产品、业务和商业模式创新,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困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始终是成本问题,使用新型网络,能大幅降低连接成本,技术应用也变得越来越容易。技术革命带来了数字化机会,这是我们国家实现弯道超车,跻身世界一流水平的最佳机遇。

2017年,数字经济在中国GDP中的占比达到36%,实现了29 万亿人民币产值的贡献。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会达到77%,超过153万亿人民币的GDP贡献将来自于数字经济。

目前我国的数字经济发展主要包括两部分,一个是消费互联网,另一个是工业互联网。我国消费互联网已经取得了令全球瞩目的成绩,但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还处于初步阶段,背后的原因不仅在于后端技术,更在于前端对于各行各业的理解。在新华三提出的8个数字化能力当中,第一点就是“一个前提”,即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洞察,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洞察,才能建立模型,真正挖掘数据的价值。

新华三:重构网络价值 构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新华三在2018 MWCS期间全面展示数字化创新成果

在新技术推动下共赢产业美好未来

目前运营商业务转型呈现三大发展趋势:流量爆发式增长,网络需要更加敏捷、弹性;新业务的不断涌现,网络要更加智能、开放。ToB 市场成为运营商业务转型的重心。

对于运营商领域而言,其网络架构正面临由原来传统的通信基础设施向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转型。NFV/SDN、5G、MEC、AI等新技术则为运营商构建新型网络和数据经济基础设施创造了有利条件。

首先,NFV/SDN已经基本成熟,进入商用部署阶段,以分层解耦为核心的NFV/SDN开放网络建设是当前阶段的关键任务。

第二,RAN的开放和云化是5G建设的关键点。新华三认为,在RAN市场尤其是小站技术和市场进一步开放,引入新厂商,加强竞争,降低建网成本,是未来的方向。

第三,MEC成为互联网/政企业务与电信网络深度融合的前沿阵地, 运营商网络与政企/互联网业务深度融合是运营商寻找业务增量的重要来源 。

第四,网络智能化:多维度并进,迈向全面智能网络时代。新华三认为,运营商产业领域正迈向智能运维、智能运营和智能建设的全维度的网络智能化,最终是要建设具有全程全网、全维度的感知和管控能力的AI大脑。

数字经济变革潮中智者胜。运营商业务转型与网络重构之路面临诸多挑战,新华三将以积极、开放、务实的新网络技术创新,深厚的行业实践积累,以及开放的生态体系,助力运营商构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28

16: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