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十五岁的你 希望现在的我能让你满意

希望现在的我能让你满意——为了让云更安全忙忙碌碌,兢兢业业,安全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虽然我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更好,天空会不会放晴,但我希望我们能一直走下去。

最近我总是梦到你。

你十五岁的样子经常出现在我眼前。

你啊,总是那么倔强,那么敏感,那么爱哭,又永远不服输,天生就是个古灵精怪的人。

你那么倔强,每次被老师批评,你都会毫不犹豫地反击,让老师在整个班面前脸上无光;你那么敏感,同学的一句嘲笑,就能惹得你把椅子摔到那人脸上;你那么爱哭,看不得谁不好,谁家出点事,你哭得比别人的家属还伤心。你总太过耿直,看到有人被欺负,你从来不管对方是什么人,一定要打抱不平,为此我陪你不知吃了多少处分,被人在路上拦了几次。

但经过那么多的风风雨雨,我反倒越来越喜欢你的率性而为,没有你的倔强和不屈,这些年我都不知道怎么才能走到现在。

跟着我做云安全的这些年,让你受苦了。

有时候你也会怪我,为什么不选择一份清闲点的工作,非要选择什么云安全。你也会抱怨,干这行总是没个工作点,安全事件一发生,就能把原本美好休闲的日子打乱。你花了一个下午给爸妈做的饭菜,还没吃上几口,就因为我的离席而让爸妈索然寡味;你好不容易约了几年不见的朋友出来喝酒,却因为我在处理安全事件而让你的朋友备感冷落;难得闲下一天去公园踏青,又因为我不断的短信和邮件安全报警让你分神,不能让你尽兴地欣赏湖光山色。

没办法,我已经养成了这种工作习惯,无论是公司还是其他什么地方发生了安全事件,我都会全力地去查探,去测试,看看能为公司、为用户做点什么。我和你一样,那么多年了,还是改不掉好打抱不平的性格,做安全这行,没有点正义感,是很难长久做下去的。对外人来说,安全是个又庞杂又枯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工作,而我却恰恰选择了作为自己的事业。

我也想过换一份清闲的工作,过过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做点小菜,泡壶好茶,看看电视,在沙发上打盹到入睡。然而我从没过过这样的生活,也没让你享受到这样的清闲。

让你受委屈了,希望你不要怪我。

我还是想说:别放弃,继续走下去。

我知道你是个喜欢厚重感的人,你喜欢那些充满历史韵味的东西,比如一只陈旧的瓷碗,一张斑驳的木椅,一副发黄的书卷。这也是你不太喜欢我从事互联网工作的原因之一,互联网变化太快,每个人酝酿的一些灵感,写下的一些代码,发现的一个漏洞,过不了多久,就会有更新更好的出现。在大部分人眼里,软件相关的工作不是艺术,只是工具。即使一些软件风靡一时,但最终还是会随着时间的远去而消失无踪,只剩下互联网上关于它曾经辉煌的只言片语。它不像一只瓷碗或者一卷书画,随着时间的久远而愈发显得珍贵,你能从它们身上看到往昔匠人的身影,这些物件不仅能作工具,还是真正的艺术品。我知道这让你很难受。但人生是不公平的,它才不会管我们想要什么。自我们哭闹着来到人世开始,一切的造化,都要靠我们自己了。

但我们做的事情,总有它的意义,总会被人们忆起。

比如:

儿时,你梦想成为医生,悬壶济世救苍生,如今,你的“企业主机安全”服务,守护千万主机健康。

致十五岁的你 希望现在的我能让你满意 

儿时,你梦想成为解放军,保卫祖国边疆,如今,你的“DDoS高防”服务,抵御网络海量DDoS攻击。

致十五岁的你 希望现在的我能让你满意

儿时,你梦想成为建筑师,建造万里长城,如今,你的“Web应用防火墙”,铸造应用层铜墙铁壁。

致十五岁的你 希望现在的我能让你满意

别害怕,别犹豫,感觉累了,就找个朋友喝喝酒,或一个人高歌一首,我会一直等你。

你不用担心,这些年我过得很好,起码我会好好地对待自己,从不委屈了自己的内心。也许你都无法想象,这些年我经历了多么精彩的人生,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人,做了一些让我很满意的事情,感激你能和我一路走下来。

希望现在的我能让你满意——为了让云更安全忙忙碌碌,兢兢业业,安全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虽然我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更好,天空会不会放晴,但我希望我们能一直走下去。

谢谢你——我单纯可爱又倔强不屈的不到十五岁的自己。

查看华为云安全官网:https://www.huaweicloud.com/,了解更多如今的你做的事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01

17: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