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厂商进军云计算下半场 紫光120亿砸向公有云 原创

进入云计算下半场,眼看互联网厂商越来越多地吞噬企业级市场,ICT厂商蠢蠢欲动,开始发力公有云。在3月30日举行的“H3C NAVIGATE 2018领航者峰会”上,紫光集团宣布投资120亿元,正式进军公有云市场。

毫无疑问,云是互联网及ICT厂商争相夺取的市场。云计算的上半场,属于互联网厂商的公有云和ICT厂商的私有云阶段。进入下半场,眼看互联网厂商越来越多地吞噬企业级市场,ICT厂商蠢蠢欲动,开始发力公有云,从华为去年宣布进军公有云可以明显看出这一趋势。

 ICT厂商进军云计算下半场  紫光120亿砸向公有云

终于,紫光集团也耐不住寂寞,在3月30日举行的“H3C NAVIGATE 2018领航者峰会”上,紫光集团宣布投资120亿元,正式进军公有云市场。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强调,云产业是紫光“芯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不难理解,进入公有云是紫光必然迈出的一步。

当然,这其中得益于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的技术支撑和市场资源的积累,无论是新华三的虚拟化平台还是H3C Cloud OS都具备较强的技术实力,据介绍,紫光公有云平台正是由H3C Cloud搭建。在市场上,目前新华三已在政府、金融、媒体、电力、教育等行业拥有超过6000个用户实践,其中包括10多个国家级云平台、19个省级政务云、300多个地市区县级政务云、超过200个高校云平台等。

ICT厂商进军云计算下半场  紫光120亿砸向公有云

此外,紫光集团总裁张亚东还指出,包括紫光集团旗下紫光云数、紫光股份、紫光软件、紫光数码、紫光西数等云网板块企业都承担了紫光云战略的部分使命,所以有了多年的积累和沉淀。

当然,这里面除了技术和市场的积累外,还有外部环境的因素,站在新华三的角度看,如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CEO于英涛所说,现有公有云厂商野心勃勃,不断抢占企业市场空间,这对于ICT厂商面临不小的压力。

所以,综合外部环境与内部产品战略驱动力,紫光集团经过了一年多时间的讨论与评估,提出了紫光云战略的顶层设计,并成立紫光云公司。

十几天前,紫光集团正式宣布了紫光云公司的高层任命,原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云计算产品线总裁、紫光云数总裁吴健任紫光云公司总裁,原中国联通云公司总裁焦刚任紫光云公司联席总裁。

吴健公布了紫光云今年的发展路标:3月,启动紫光云战略;4月,公有云1.0模型上线,启动内测;6月30日,公有云正式开通华北和华南两个Region;10月,公有云能力具备建设4个Region。据了解,紫光集团将在重庆建立紫光云(南方)总部。

总之看来,由新华三提供的私有云加上紫光公有云将是一个完美搭档,紫光也强调会给广大的政企用户提供从技术设备到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以及云生态的全栈式方案交付能力和最优的用户体验。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31

0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