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透露内部Fabric Aggregator分布式网络系统设计

近日Facebook对外公布了一个名为Fabric Aggregator的分布式网络系统,该系统用于扩展其区域内数据中心结构之间的网络容量。

至顶网网络频道 03月21日 国际消息: 近日Facebook对外公布了一个名为Fabric Aggregator的分布式网络系统,该系统用于扩展其区域内数据中心结构之间的网络容量。

Facebook透露内部Fabric Aggregator分布式网络系统设计

Fabric Aggregator设计使用了简单和开放的构建模块——例如Wedge 100,Facebook的架顶式网络交换机,以及FBOSS(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这种设计提供了快速调整容量所需的灵活性。

Facebook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说,因为要修建第12个数据中心,并且要把原来位于Papillion、Nebraska的两座建筑扩展至六座,所以需要具有一定的灵活性。Facebook的数据中心覆盖范围正在不断扩大,以适应更多沉浸式内容,例如实时视频、360度照片和虚拟现实。

为了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和操作简单性,Facebook为Fabric Aggregator开发了一个布线组装单元,该单元模拟底板在经典机箱设备中提供的功能。换句话说,这个单元提供了Fabric Aggregator构建块之间的互连。

Facebook在博客文章解释说:“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可以扩展容量,互换构建块,并随着我们的需求变化快速更换电缆组件。”

Facebook设计了四种不同的布线配置,并通过Open Compute Project开放了这种设计。

同时,Fabric Aggregator节点(复制带宽单位以满足聚合层的总体需求)实现了两层交叉连接体系结构。下层负责切换区域传输流量(东/西),而上层负责切换往返这些区域的传输流量(北/南)。

Facebook在博客文章中称:“我们将该解决方案分成两个不同的层,这使得我们在流量需求发生变化时,能够添加更多的子交换机,从而单独扩展东/西和南/北的容量。”

Facebook解释说,这种构建块的方法可以在子交换机或节点级运行,提供了灵活性和安全性。“Fabric Aggregator层可能会同时发生很多故障,而不会影响网络的整体性能。”


 

来源:ZDNe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21

22: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