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要当心!Nutanix正在蚕食网络虚拟化业务

Nutanix公司本周向分析师展示了名为FLOW的软件定义网络产品,且毫不避讳地表达了其进军VMware业务领域的意向。而FLOW产品显然也将成为NSX的替代性解决方案。

至顶网网络频道 03月15日 编译:Nutanix公司本周向分析师展示了名为FLOW的软件定义网络产品,且毫不避讳地表达了其进军VMware业务领域的意向。而FLOW产品显然也将成为NSX的替代性解决方案。

VMware要当心!Nutanix正在蚕食网络虚拟化业务

NSX是VMware公司的软件定义网络与安全平台,其底层技术源自2012年收购的Nicira公司。其最新迭代配合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旨在满足网络服务提出的容器需求。

VMware公司凭借着NSX产品每年获得超过10亿美元营收,VMware高管们曾在本月早些时候指出,其年营收已经达到14亿美元之多。VMware方面相信,网络虚拟化的未来市场规模将超越服务器虚拟化。

而Nutanix公司的FLOW主要用于网络管理/微拆分,并将与收购自Netsil的容器映射技术相结合。Nutanix公司首席产品与开发官Sunil Potti向分析师表示,FLOW将专注于为管理与配置堆栈提供网络及安全支持。

Potti解释称,Netsil的软件并非侵入式软件定义网络,其可通过内置的机器学习元素介入至网络流量当中,并可部署在任意虚拟机、容器或公有云当中。

他将FLOW视为Nutanix产品组合战略的一种自然延伸,具体包括网络可视化、自动网络配置、网络服务接入与链接,以及本地微拆分功能。

William Blair公司分析师Jason Ader确认称,Netsil的容器应用网络拓扑图将被整合至FLOW当中。并解释称,“Netsil将负责映射客户网络,并帮助Nutanix客户发现及阻断网络当中的各类恶意活动。”

此外,FLOW还可能与F5等负载均衡器,以及Arista和博科等机架式交换机相集成。分析师了解到,FLOW的部署与运行要比VMware的NSX更便宜,部署与操作方式也更为便捷。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15

11: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