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来荣获Gartner 2018 NPMD魔力象限“远见者”称号

2018年新春伊始传来佳讯,科来入围Gartner 2018年度 NPMD(网络性能监测与诊断)魔力象限并荣获“远见者”称号。

至顶网网络频道 02月24日 综合消息: 2018年新春伊始传来佳讯,科来入围Gartner 2018年度 NPMD(网络性能监测与诊断)魔力象限并荣获“远见者”称号。NPMD领域一直是欧美大牌厂商的天下,今天科来能代表中国厂商获此殊荣,说明我们已得到国际高水准的认可,代表“中国造”的自主研发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GARTNER 2018年“网络性能监测与诊断”魔力象限
简单来说,评估标准就是两个大方向,企业技术够不够潮!企业自虐够不够狠!通过科来的站位我们可以看出,科来对技术的深挖虽在众多厂商之上还不够狠,但科来的技术一定够潮,而且很潮。当然,这是Gartner首次在该领域将科来列入魔力象限报告中,其实第一次入选就进入“远见者”象限已经很酷。为什么酷?因为此区域表示该企业的产品及技术具备极佳的前瞻性也顺应未来市场发展方向,可以说,“远见者”就是“领导者”的储备军,等到企业持续深入挖掘技术潜能完善、服务能力的时候, 我们将会是“领导者”!
以下来自Gartner2018年NPMD魔力象限报告,定义科来为“通过数据包分析技术实现网络关键性能指标可视化来简化网络运维”
“科来NPMD整体解决方案由UPM,科来网络回溯分析系统,科来网络分析系统三部分组成。UPM基于科来网络回溯分析系统的性能分析结果数据,提供以业务和应用服务为中心的性能可视化视图,实现全业务、全网络路径性能可视化分析,主动的性能异常发现功能。科来网络回溯分析系统提供数据包级的实时捕获和回溯分析能力,实时提供以应用为中心,深入到每个TCP会话的关键性能参数。科来网络分析系统提供便携式的数据包监听捕获,应用数据包解码分析以及一些更加深入的数据分析功能。科来提供功能受限的免费版Capsa Free,可供大众下载使用。
科来的产品版本更新持续且稳定,最新版本提供1800种预定义应用,并提供用户基于IP地址,端口号,协议,特征以及组合的应用自定义能力。科来网络回溯分析系统增加了NetFlow支持,并提供agent分析,支持从虚拟化环境和云平台收集流量数据。”
Gartner魔力象限可以作为一项标准来考量
Gartner评选调研采用邀请制,只有在产品、技术、市场等方面取得相当成绩的公司,才会收到Gartner的邀请。能够收到邀请已经是公司实力的很好体现,能够成功进入象限则是领域中的佼佼者最好的证明。所以,本次入选也是对科来UPM业务性能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一直秉承的精细化、智能化、可视化理念的认可与肯定。
现阶段网络性能管理的难点在于缺少业务视角,同时缺少覆盖全局和第三方的视图。目前的对策是引入流量分析,可以实现端到端的业务服务质量的实时监控和管理,关联应用特点的分析,主动预警、智能化定位的运维自动化等。据此,Gartner提出了AIOps的概念,并预测到2020年,AIOps的采用率将会达到50%。简单来说,AIOps就是希望基于已有的运维数据尤其是流量数据,并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来进一步解决自动化运维没办法解决的问题。Gartner针对网络运维还专门提出了Netops2.0,化被动运维为主动运维,跳出网络看网络运维,成为下一代运维的核心思想。
这种理念与科来产品的迭代发展不谋而合,精细化分析提供下一代运维平台的全量数据源指标、智能化分析化被动为主动发现异常、可视化分析基于任意指标进行秒级监控展示。
精细化分析是基础-全面提供业务网络运行关键性能指标
“我行数据中心不仅服务于全国各网点,还服务于全球的分支机构,同时面向广大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网银、掌银等服务,7*24小时不间断地确保业务持续性和服务质量是我们的首要工作职责。通过部署科来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及时准确的监控众多应用的服务质量,而且能够对网络性能变化提供数据支撑并进行提前预警,更可以通过全局检索还原各种异常事件的现场。科来的解决方案为运维工作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帮助,是我行数据中心运维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网络专家评价
智能化分析是关键-主动发现业务运行异常
“科来UPM解决方案的部署极大的提高了主动分析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将传统被动事件处理模式转向了主动化,使我们向NetOps2.0体系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未被发现的问题,通过科来的产品主动发现后,反馈到相应的部门进行排查,都得到了非常准确的印证。这也使我们网络部门在主动问题发现方面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来自中国银联用户评价
可视化分析是直观展现-高效发现、定位、分析业务运行问题
“高效的运维体系一定要具备快速发现、定位、解决问题的能力。科来的解决方案具备了这方面的能力,并提供了很大帮助。科来的系统非常注重实用性,在多次事件定位中都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作用。”
——来自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用户评价
科来自主科技技术可以为更复杂的网络提供精细化管理,能够真正打破用户在关键业务运维保障方面的瓶颈,提供主动、高效的技术支撑,该技术得到国内外超90万用户的认可与信赖。
科来UPM业务性能管理解决方案目前已被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石油,国家电网,华为,万科等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采用,服务于全球110多个国家超10000个商业客户。


 

来源:TechWeb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2/24

14: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