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
【IT最大声7.14】英特尔祭出新处理器Skylake 迎击AMD Epyc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Skylake与Broadwell比较的结果远远优于典型的各代产品,特别是考虑到二者都是14纳米产品。AMD曾拥有皓龙(Opteron)产品的绝对优势,占了25%的服务器市场,但我认为Epyc不会比Skylake好很多。”

——英特尔声称,旗下的Skylake服务器处理器比上代Broadwell芯片的性能提升了65%。据悉,新的至强可扩展(Xeon Scalable)系列顶级版本的性能超越了AMD最近发布的Epyc CPU(中央处理器),但其I/O则不如Epyc CPU的充足。市场观察公司Insight64负责人内森·布鲁克伍德(Nathan Brookwood)就此表示。

“收购Observable网络之举是对思科以软件为中心的战略转型的一种支持,我们期待Observable网络团队加入由David Ulevitch领导的安全业务部。”

——思科近日收购了实时网络行为监控初创公司Observable Networks,希望借此举提升旗下的企业安全设备性能。据悉,Observable公司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市,成立于2011年,已从投资者筹到440万美元(2.984亿人民币)。初创公司Observable的技术现已在亚马逊网络服务和微软Azure中运行,而思科计划利用Observable在云中打造自己的Stealthwatch平台。思科总裁Rob Salvagno就此表示。

“尽管如增强现实、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等新技术备受关注,但云和移动仍然是IT支出的一大推动力。新技术将推动未来5-10年市场增幅,但是短期也将看到第三平台机会的增长,包括云服务、移动和大数据。”

——根据IDC最新的全球黑皮书显示,以不变货币计算,预计2017年全球IT支出将增加4.5%,相比去年的2.5%有显著提升,下半年最显著的就是基础设施和移动设备的更新周期更为强劲。今年整体IT支出规模将达到2.1万亿美元,预计2018年将再次增长4%,此势头将在明年延续下去,包括电信服务。今年以不变货币计算这部分将增长2%,整个ICT市场将在2017年达到3.5万亿美元。IDC客户洞察和分析副总裁Stephen Minton就此表示。

“在运营规划和监控过程中应用AI技术可以大大提高整个流程里各个阶段的成功率。”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里AI和机器学习已经用于处理海量数据及提高运作效益。AI技术尚待用于解读地球物理和地质功能以及其他核心业务功能。但AI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将用于再优化、自动化、提高业务效率及提高复杂运营效率各个领域。技术咨询公司Infosys副总裁兼能源、公用事业和服务领域及过程咨询小组负责人Arunkumar Ranganathan就此表示。

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热门的趋势,很多初创企业在被更大的公司收购之前几乎是寸步难行。Halli Labs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这家印度的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神经语言程序设计,其也刚刚被谷歌收入囊中。

——Halli Labs今年五月份才刚刚结束隐身模式,就首先公布消息称,表示将于星期二加入谷歌的“Next Billion Users”(下一个十亿用户)计划。该计划的重点是通过解决诸如发展中国家的低带宽和连通性等问题,来获得互联网的下一个十亿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