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
【IT最大声0603】第一个说出“摩尔定律已死”的主流半导体厂商掌门人

“微处理器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立足于性能水平进行的扩展,这意味着摩尔定律已经宣告终结。半导体的物理学性质阻碍着我们进一步采取等比例缩放定律实现性能提升。”

——英伟达公司CEO黄仁勋终于说出了人们憋在心中许久的结论——摩尔定律已死,而这一论断亦使其成为首位作此评价的主流半导体厂商掌门人。黄仁勋在本届于台北举办的Computex大会上告诉人们,目前每一代芯片制造技术的主要推动力已经集中于大规模架构调整以及增加通道传输能力,但这些方案目前并无法继续保持每年50%的晶体管密度提升的要求。

“由于向基于云的数字业务和技术模式的快速转型,使得整个安全市场正在经历颠覆期,这种转型正在改变风险及安全功能在企业组织内提供价值的方式。与此同时,威胁形式以及影响力较大的安全事件也助推了对安全技术及提供更高效率的创新的需求。”

——据Gartner称,四大关键发展正在推动着安全软件市场经历巨大变革:使用高级分析、扩展的生态系统、采用软件即服务和管理服务,以及惩罚性法规的前景,这些都导致企业重新考虑他们的安全和风险管理软件要求及投资。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Deborah Kish就此表示。

思科与IBM两家公司建立起新的合作关系,旨在对双方旗下的安全产品、服务以及威胁情报加以整合。

——两家公司皆拥有规模可观的安全业务。根据合作条款,思科公司的安全套件将与IBM的QRadar立足网络、端点与云环境进行全面对接。除此之外,IBM Global Services亦将通过托管安全服务方式支持思科公司各款产品。思科与IBM还将推动IBM X-Force与思科Talos团队之间在情报与网络安全响应方面的合作。

全新酷睿i9处理器将成为英特尔旗舰版处理器,同时这是首批具备酷睿i9这一名称的处理器。

——在2017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7)上,英特尔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桌面处理器,它们归属于酷睿X系列。此前的处理器命名时都以酷睿i3、i5或i7开头。这些将直接与AMD公司的全新高性能Ryzen芯片相对抗,保持CPU处理能力竞争的强劲性。

微软近日已经推出了Cognitive Toolkit 2.0,从而更新了其人工智能框架。

——微软人工智能的优势在于语音识别。去年,由微软首席语音科学家Xuedong Huang(音译:黄学东)率领的团队宣布,他们创立了一个能够以“等同于人类”水平对语音进行抄录的系统。微软的版本以前被称为CNTK,该系统在去年十月发布了beta版。新的Cognitive Toolkit 2.0已经扩展到支持Python和Keras,这是一种流行的神经网络A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