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至顶网IT最大声ZD至顶网IT最大声ZD至顶网IT最大声ZD至顶网IT最大声
【IT最大声0318】2017大数据预测出炉。

IDC预测大数据和业务分析(BDA)收入到2017年将达到1508亿美元,相比2016年增长12.4%。BDA相关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商业采购预计到2020年前将保持11.9%的复合年增长率,收入将超过2100亿美元。

 

——IDC半年度全球大数据和分析开支指南。

模型显示,到2027年期间,在大数据硬件、软件和服务上的整体开支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2%,将达到大约970亿美元,而这主要是受到了大数据软件的推动。大数据市场正在快速变革,以应对项目故障率较高的问题。正如我们所预测的,对基础设施的关注正在转移到对使用实例、应用、利用大数据能力创建可持续业务价值上来。

 

——Wikibon最近完成了2017年大数据全球预测,该报告的作者是Wikibon分析师George Gilbert,以及Wikibon的Ralph Finos和Peter Burris,涉及到大数据的市场规模、增长和趋势等。

在整体SaaS收入方面,微软仍然是明显的领导者,已经在去年赶超了Salesforce.com。微软在这个领域的很大一部分增长都要归功于过去两年中Office 365套件的采用率增长。其他实现了高增长率的领先SaaS厂商包括Oracle和Google,此外该报告中还提到了SAP SE、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LLP、IBM、Workday、Intuit以及思科。

——根据来自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一份新报告,SaaS市场将同比增长32%,季度收入大约是130亿美元。

Oracle的非GAAP收益为每股69美分,营收为92亿美元。一年前,该公司报告的收入为90.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4美分。软件即服务(S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业务达到了10亿美元,按恒定货币计算同比增长了74%。包括了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云计算总收入达到12亿美元,以恒定货币计算增长了63%。Oracle的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按照年化非GAAP计算,Oracle的云计算业务总体已经达到50亿美元。

 

——Oracle周三报告了其2017年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盈利状况超过了市场预期。

Axellio是一款正在开发的全闪存阵列产品,且很可能于今年夏季推出。该系统拥有两套由基于PCIe的HyperFabric负责连接的控制器,并由其负责访问闪存驱动器上的数据。我们应该把这套系统看成是一种融合型平台,其将拥有充足的处理能力以运行应用程序代码并作为边缘处理服务器使用。Axellio将运行第三方虚拟化软件。

 

——我们从本轮发布当中总结出了三项要点:第一,第四代ISE/iglu; 第二,Axellio; 第三,产品定位与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