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向数字商业迈进”——2016运营转型峰会乌镇召开

今日,为期三天的2016运营转型峰会在浙江乌镇举行, 来自全球的运营商、标准组织、合作伙伴、媒体及分析师,围绕“转型,向数字商业迈进”这一主题,从数字业务、以体验为中心的运营转型、ICT基础设施重构与运维三大方向全面解读电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1月02日 综合消息: 今日,为期三天的2016运营转型峰会在浙江乌镇举行, 共有600多位业界意见领袖和技术专家出席峰会,来自全球的运营商、标准组织、合作伙伴、媒体及分析师,围绕“转型,向数字商业迈进”这一主题,从数字业务、以体验为中心的运营转型、ICT基础设施重构与运维三大方向全面解读电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转型,向数字商业迈进”——2016运营转型峰会乌镇召开

华为高级副总裁,Open ROADS Community主席梁华在运营转型峰会欢迎致辞

近期,华为联合权威分析机构IDC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一项针对运营商数字化转型的调研,覆盖全球处在不同数字化转型阶段的运营商。数据显示,只有8%的运营商认为已完成了数字化转型,74%的运营商已开始转型实践或正在探索转型之路,但许多问题仍亟待解决。本次峰会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开放平台,分享行业洞察和最佳实践案例。

在本次大会上,华为将分别对电信运营商转型的理念与实践做了全面而透彻的解读。华为高级副总裁、Open ROADS Community主席梁华结合过去一年做的三件事情,分享了数字化转型进展和发现。首先,发起Open ROADS Community,开放合作,通过行业的力量识别与解决数字化转型的共性问题。其次,华为与香港电信(HKT)深度合作,真正展开ROADS体验驱动的运营转型与基础设施重构项目Project Earth。同时,华为也将ROADS体验作为公司内部运营转型的驱动力,围绕“运营商、消费者、员工、合作伙伴、供应商”这5类用户,将他们对ROADS体验的需求融入运营流程以及IT平台的变革,让客户做生意的方式更简单、更及时、更安全;让运营更加敏捷、智能,实现ROADS体验,缩短业务上市时间(TTM),提升效率。

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鲁勇提出了“先改变自己,再服务客户”的理念,“我们坚信,数字化转型要从自身开始,先用数字化技术改变自己,包括在研发、交付、供应链等诸多领域。再积累沉淀经验,与客户共同应对转型挑战,最终实现降低运营成本和实现收入持续增长这两个维度的商业目标。”华为将持续加大IT领域的投资,构筑IT系统集成能力,成为运营商数字化转型的商业问题解决者。

华为董事、电信软件业务部总裁张平安则从实践角度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华为提倡运营商采用最新的数字化技术构建全新数字化运营平台,进行彻底的数字化变革。这个数字化运营平台具有“速度”、“规模”、“简洁”、“智能”的特性,支撑面向未来的数字化体验,是开放的,是天生敏捷的,具备强大分析能力,且基于云架构;帮助运营商实现卓越分析、灵活架构、聚合生态、敏捷创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为不仅构建了Telco OS as a Service 数字化运营使能系统的云化解决方案,并携手业界构建了数字化成熟度测量模型DM3,帮助运营商衡量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准备度、执行度和成果。

为了进一步展现华为在运营商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华为携手超过20家行业伙伴,以交互及场景体验的方式,联合展出在视频、IoT、云服务、数字化运营、基础设施重构等领域的合作与应用。在以运营转型为主题的四大展区,以真实的业务场景,展示了客户体验管理、数字业务、数字化运营与ICT基础设施转型的理念和实践。

2016运营转型峰会是一次覆盖产业生态圈、汇聚精英智慧的行业盛会。业界领先运营商们分享了各自对转型的思考及数字化战略,其差异化竞争优势和运营转型最佳实践。此外,合作伙伴、标准组织和分析师等也分别就转型和生态圈建设展开讨论。

以ROADS体验为核心的转型,既要有以敏捷、自动化为核心的运营系统的支撑,也需要网络基础设施的匹配发展,更需要领导层的决心。华为愿意与运营商和合作伙伴携手,直面转型,向数字商业迈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2

18: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