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创新日:产学政研砥砺同行,探索未来智能社会

今日,华为亚太创新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幕。吸引了150多名来自产学政研的行业精英、学界领军人物和媒体代表,共同探讨面对未来智能社会的不确定性,如何通过构建开放的产学政研生态圈,以生态创新和技术创新,驱动社会经济发展。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1月02日 综合消息: 今日,华为亚太创新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幕。本届亚太创新日以“探索之光”为主题,由华为与悉尼委员会、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联合举办,吸引了150多名来自产学政研的行业精英、学界领军人物和媒体代表,共同探讨面对未来智能社会的不确定性,如何通过构建开放的产学政研生态圈,以生态创新和技术创新,驱动社会经济发展。

澳大利亚创新、工业、科学与研究部部长Greg Hunt为亚太创新日开幕,并就探索和创新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政府在科技创新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发表致辞。Greg Hunt表示:“当前,澳大利亚的生产力有60%靠创新驱动。创新是创造就业、社会繁荣和发展的根本驱动力。ICT产业和科技又在创新过程中起着支柱作用。政府的角色就是要通过鼓励创新来促进经济和个人发展,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因此,澳大利亚政府通过超过1亿澳元的项目培养更多青年创新人才。”

“在ICT产业面向未来的探索之路上,需要来自各方伙伴的精诚合作,以应对人类即将踏入智能社会进程中,所面临的不确定性问题。”华为亚太区总裁李今歌表示:“华为的成长与成功,缘于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的力量。华为的探索,不是无源之水,而是基于对未来社会的洞察,以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一以贯之,从未改变。产学政研的良性互动也是基于这样的价值观,是建设ICT产业生态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产学政研各方只有在创新的探索之路上砥砺同行,才能走出更多的成功路径。”

亚太创新日:产学政研砥砺同行,探索未来智能社会

华为亚太区总裁李今歌 在亚太创新日上致辞

产业生态创新是各公司面向智能社会发展的必经之路。华为在产业生态的定位是做未来智能社会ICT生态圈的土壤和能量,通过联盟促进行业和社会持续进步。OpenLab作为华为ICT生态圈构建的战略选择,聚合全球和区域的领先业务伙伴,形成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创新能力,做大蛋糕、利益分享。华为在亚太创新日上表示,华为OpenLab已展开全球布局,在慕尼黑、墨西哥城、迪拜、新加坡、莫斯科和中国,已设立6家企业业务Openlab,与全球400多家解决方案伙伴开展了广泛合作。并且计划于2017年初,在泰国曼谷设立亚太地区第二家企业业务OpenLab。

人才是发现新世界的关键。面对未来智能社会不确定性的探索,华为主张“炸开人才金字塔塔尖,与世界交换能量”。通过产学政研的紧密合作,让人才创造出更大价值,实现创新到价值的转换。

大学和科研机构作为华为重要的开放合作伙伴,是华为基础技术的来源和平台创新的重要支柱之一。在亚太创新日上,华为公布了与全球学术界合作的创新研究计划最新累计数据:华为创新研究计划已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300多所高校,在全球范围内资助超过1200个创新研究项目,其中亚太区覆盖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家;2位诺贝尔获得者,100多位IEEE和ACM院士,以及全球数千名专家学者参与到该计划。

同时,华为在全球实施了“未来种子计划”,为大学在校生提供更宽广的平台,帮助他们提升专业技能、开拓国际视野,激发他们探索、构建未来智能社会的动力。该项目在澳大利亚被正式纳入政府出资的“新哥伦布计划”。

在亚太创新日上,悉尼委员会CEO,SAP亚太及日本地区CIO,富士通澳大利亚公司CTO,沃达丰澳洲公司首席战略官等ICT产业精英,以及来自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等学者代表,也分别分享了其在不同行业和领域的探索创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2

10: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