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如何撬动运营商市场这块大蛋糕?

运营商市场是一块大蛋糕,以至于中兴、华为等厂商的运营商业务有上百亿和上千亿的年营收。所以,很多厂商希望进入这一领域分得一杯羹,新华三就是其中之一。近日新华三正式发布了“新网络、新IT、新价值”运营商战略。

运营商市场是一块大蛋糕,以至于中兴、华为等厂商的运营商业务有上百亿和上千亿的年营收。所以,很多厂商希望进入这一领域分得一杯羹,新华三就是其中之一,在国内企业网领域占据着第一的市场份额,也让它过去几年做了很多运营商的项目。随着新华三集团的正式成立,杭州华三和紫光华山内部融合的进程加快,它也由此具备了ICT全业务解决方案提供的能力。所以,近日新华三也正式发布了“新网络、新IT、新价值”运营商战略。

可以想象,加大运营商市场拓展是新华三的必走之路,从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上任的那一刻起,加之他运营商的背景,就注定了新华三将向运营商市场投入更多,那是一个更大的盘子,它也完全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新华三并不是一头扎进去要和华为、中兴、上海贝尔、爱立信等已经专注了十几年的市场直接竞争,虎口里拔牙这事做起来当然不容易,新华三有其自己的考虑。

怎么撬动运营商这块大蛋糕

新华三专注的是运营商新网络市场,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黄智辉对新华三运营商战略进行了解读,“新华三是新网络的领导者”,这是他多次强调的,这是其进入运营商领域的机会和切入点。“新”在哪里?事实上,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运营商正在积极进行变革,它们遭到了OTT的强烈冲击。国内三大运营商也相继发布了面向下一代网络的网络重构战略,包括中国移动的NovoNet2020下一代网络发展理念、中国电信的CTNet2025战略转型和中国联通的CUBE-Net 2.0“新一代网络”研发计划,这些网络重构的战略都有一个很清晰的信号,就是要拥抱云网络、新网络、SDN/NFV等新技术,以让网络更具有弹性、更灵活、更低成本地提供服务。新华三抓住的就是运营商转型的机会,和传统运营商业务相比,它是一个新市场。

新华三如何撬动运营商市场这块大蛋糕?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黄智辉

黄智辉总结了新华三运营商战略的三个方向:

·新网络的引领者——凭借积极、开放、落地的新网络技术创新,致力成为运营商网络重构的最佳架构师。

“新华三过去十几年专注于数通领域,基于SDN、NFV、云计算的方案覆盖IP城域网、移动通信网、IP承载网、接入网等,有非常强的解决方案和产品系列。到目前为止,新华三也是在SDN/NFV落地、交付给运营商最多新网络案例的厂商。”黄智辉说。

·端到端新IT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全面的IT解决方案并坚持新IT领域创新,巩固IT解决方案供应商领先地位。

多年以来,新华三是运营商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全面的供应商,近年来在“三大一云”及咨询服务的新IT领域的投入,使新华三不仅拥有完备的基础架构产品线,同时又拥有新IT解决方案。“目前新华三是能够提供全面的产品线和端到端一站式服务的为数不多的厂商。”

在黄智辉看来,IT和CT在整个运营商网络建设中越来越体现融合的趋势,也就是说IT扮演角色越来越重要的时候,给了新华三成为运营商新网络建设中主流供应商的机遇。

·新业务增长的价值伙伴——凭借政企市场行业经验和影响力,与运营商共同开拓政企市场,成为运营商ICT业务的最为重要的战略业务伙伴。

黄智辉指出,2015年新华三在政务云的市场份额是37.2%,也是政务云提供商的第一名,新华三已经承建了11个部委级政务云、16个省级政务云、100余个地市区县级政务云。新华三政务领域的优势和用户粘合度又成为其和运营商强强联合共同开拓政企市场的发力点,因为包括公有云和政企客户、行业市场等也成为运营商近几年业务最大的增长点之一。

与运营商共赢

通过新华三发布的运营商战略看得出来,它关注和聚焦的是运营商增量市场,如黄智辉所说,新华三全产业的ICT解决方案和灵活的运营模式为运营商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他希望和运营商共赢壮大自己。

新华三建立了与运营商合作的三个模式,一是运营商直采、二是共建共营、三是融资租赁。也就是说,新华三可以向运营商提供端到端的产品服务,尤其是能够帮助其业务转型的新网络方案。其次也可以和运营商一起在各自的领域,以1+1共同采买的方式提供给用户。另外,新华三也可以以融资租赁的方式解决运营商以租代建的资金问题,现在已经有政务云和企业云的落地案例。

虽然新华三的传统优势是在政企市场,不过随着运营商战略的发布使其在整个组织架构中有非常高的地位,现在也已经有专门为运营商定制的相关解决方案,并有独立性的产品解决方案研发体系支撑。除此之外,新华三也加强了专注于运营商市场的销售和服务团队。

黄智辉表示,现在新华三在运营商可交付和满足其需求的产品越来越多,能力越来越强。同时也是因为体量小,没有历史包袱,这反而是新华三的优势,一些创新方案的应用进而使它成为运营商网络重构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

网络重构已经成为运营商转型的核心战略,新华三目标正是成为运营商网络重构和业务转型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7

15: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