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计划裁员数千人,新季度利润迎来大幅上涨

思科日前公布了其创纪录的财报数据,并于同一天宣称将裁撤5500名员工。交换机巨头表示,此举将作为其将运营重点由企业网络硬件转向软件定义网络(简称SDN)软件与服务工作的组成部分。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8月18日 综合消息:思科日前公布了其创纪录的财报数据,并于同一天宣称将裁撤5500名员工。

交换机巨头表示,此举将作为其将运营重点由企业网络硬件转向软件定义网络(简称SDN)软件与服务工作的组成部分。

思科公司CEO Chuck Robbins指出,此次裁员主要面向“营收增长较低”的业务领域,并将把节约下来的资金重新投入到SDN业务当中。思科方面预计目前软件与服务业务贡献的经常性收入占其总体收入的约28%。

另外,交换机巨头在2016财年第四季度迎来了极为强劲的市场表现:

  • 营收达到12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降低2%。思科方面表示,去掉已经决定裁撤的SP视频业务,那么实际营收应为增长2%。
  • 净收入为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
  • 非GAAP收益为每股63美分,高于之前分析师给出的每股60美分预期。
  • 思科的安全业务迎来16%可观营收增长,协作产品营收提升6%,无线业务增长5%,而交换业务营收提升2%。
  • 服务供应商营收遭遇全面下滑,思科方面表示其视频、NGN路由以及数据中心产品营收皆低于上年同季度水平。
  • 着眼于各地区,美国市场营收增长3%,亚太及日本市场下滑2%,欧洲、非洲与中东市场增加3%。Robbins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在该国市场中引发了“预料之中的”影响,意味着短期内客户动向将难以确定。
  • 此次5500人裁员将带来总计7亿美元的短期遣散费以及员工离职相关成本。

下面来看2016财年全年表现:

  • 营收为487亿美元,若排除SP视频CPE业务,则较2015财年增长3%。若将该部分计入,则营收同比缩水2%。
  • 净收入为107亿美元,高于去年的90亿美元。
  • GAAP每股收益为2.11美元。
  • 美国市场营收增长3%,欧洲、非洲与中东市场增长1%,亚太及日本市场营收提升6%。

尽管财报数字相当优秀,但思科公司在下个季度的表现恐怕不容乐观。

分析企业Digital Clarity Group执行董事兼副总裁Alan Pelz-Sharpe指出,思科正在Robbins手中接受全面改造。

“他一直坚定地认为,思科公司必须在传统业务之外探索新的出路,”Pelz-Sharpe指出。

“目前思科公司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朗,其将尝试进军物联网、安全、软件以及服务业务领域。”

尽管思科仍然拥有可观的利润水平,但Pelz-Sharpe指出,交换机巨头如果要在这些市场上取得领导优势,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具体来讲,包括建立销售渠道与合作关系。

“思科公司必须与德勤、埃森哲以及普华永道建立未来合作关系,从而不再单纯依赖于原有技术硬件渠道,”他解释称。

“这对于一家体量可观的企业而言,无疑是一种巨大的转变。”

思科公司在此次发布会后股价下跌了1.17%,收盘交易价格为每股30.72美元。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8

15: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