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科技乐观主义 思科全新营销主题大胆且与众不同

相比思科之前的品牌营销主题如“人本网络”、“万物互联”不同,新推出的营销主题“绝佳时机,前所未遇”更抽象和概念化,而不是以往听上去就能够很容易的和思科的核心业务“网络”联系在一起。

“现在思科对自己的定位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网络先驱’和‘技术先锋’,我们对自己的最新定位是‘科技乐观主义者’,我们认为,以充满智慧的方式运用技术,可以解决大部分棘手问题。”

三个月前,思科启动全新市场传播活动,思科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刘淑仪对思科全新营销主题“绝佳时机,前所未遇”解释道。

倡导科技乐观主义 思科全新营销主题大胆且与众不同

思科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刘淑仪

相比思科之前的品牌营销主题如“人本网络”、“万物互联”不同,新推出的营销主题更抽象和概念化,而不是以往听上去就能够很容易的和思科的核心业务“网络”联系在一起。刘淑仪对此说,“以前我们专注于网络,现在我们专注于全数字化。”

她以耐克的品牌营销主题“Just do it”举例,“对这个广告语来说,不同的人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理解,从企业、社会、个人意识方面有很多解读。我们的‘绝佳时机,前所未遇’也希望不但诠释业务层面的意义,并且能够从更高的层面进行解读。以科技乐观主义者的精神,将技术战略和业务战略融为一体,与大家一起成熟地、以充满智慧的方式应对我们和世界面临的挑战。”

的确,思科的品牌营销打破了以往的方式,正如思科首席市场官Karen Walker在博客中所说,“现在,我们更进一步,以大胆且与众不同的方式,倡导科技乐观主义理念。”

30年来,思科的目标一直是致力于改善人们的工作、生活、娱乐和学习方式。随着技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思科坚信,现在是以科技解决经济和社会中最严峻挑战的绝佳时机。

倡导科技乐观主义 思科全新营销主题大胆且与众不同

“绝佳时机、前所未遇”意味什么?

无论对于客户、合作伙伴还是员工,“绝佳时机、前所未遇”都将是对思科全新的理解,当思科倡导“绝佳时机、前所未遇”,这意味着什么?

对于客户而言,这意味着运用科技实现业务全数字化,并通过与思科合作解决其最严峻挑战的绝佳时机。

对于合作伙伴而言,这是帮助他们的客户实现业务全数字化、并充分利用全数字化转型创造机遇的绝佳时机。

对于思科员工和有意加盟的人才而言,这是通过在思科的工作影响世界的绝佳时机。

对于意见领袖,这是重新评估对思科的看法、并推荐思科作为主要技术合作伙伴的绝佳时机。

讲述思科和客户的故事

此次市场传播活动聚焦思科客户和合作伙伴的真实故事。这些故事展示了思科的技术是如何推动整个行业甚至国家的转型,例如把水源提供给干旱地区的人们,让工作更加安全,让城市更加智慧化,甚至拯救人类和动物的生命。

倡导科技乐观主义 思科全新营销主题大胆且与众不同

以案例展现思科帮助客户实现全数字化业务转型,从故事的角度推广此次市场传播活动的主旨有点特别,而不是聚焦在产品、技术,以及讲市场趋势,刘淑仪说,“我们希望通过分享在全球各地真实发生的各种不同案例,让大家充分了解思科是如何通过全数字化帮助大家解决世界上各种棘手问题。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些案例都已经在我们身边发生,所以,如果我们希望追赶这些领先者,我们每个人现在都要思考如何采取有效行动进行全数字化转型。”

刘淑仪分享了思科和无人驾驶卡车的故事,这在“绝佳时机,前所未遇”传播主视觉中十分显眼,“在人们的印象中,采矿业的卡车司机是一个‘高危职业’。假想他们开着重达 200 吨的重型卡车,满载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矿石,在布满炸药物和重型机械的道路上行驶,一旦出现故障,不仅公司财务受损,还有可能危及生命。然而,在澳大利亚 Nammuldi 矿山上,却完全没有这样的恐惧。利用数字技术,思科为采矿业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让艰巨作业全自动化。现在,通过网络远程操控卡车,也就是“无人驾驶的卡车”,工程师可以实时对行进中的车辆进行监控分析,快速查明问题,防范故障发生。不仅提高了效率,也让工作更加安全。”

智慧城市也是思科着力对外推广的,作为北欧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汉堡港内有140公里的道路需要管理,但连接港口与附近易北岛的桥梁连130座都不到,交通压力可想而知。但汉堡当局并不为年均13%的船运增长和近20万人依赖于港口周边业务的顺利发展而担忧,因为在思科的帮助下,汉堡已成功打造了一个可按陆运和海运统筹交通管理的全数字化网络和IT战略。通过整合泊车、交通、灯光和环境四个网络,汉堡可以在不干扰汉堡居民日常生活的情况下,协助港口业务的顺利运行。现在,该市的碳排放量正以12000吨/年的速度递减,交通事故也减少了30%。

在这场传播活动中,思科也非常关注企业社会责任,“我们与合作伙伴Dimension Data公司合作,阻止非法捕猎。智能传感器能帮助我们预测和防止捕猎者的攻击。如今地球上仅存29,000头犀牛,这已成为一个亟需解决的挑战。通过万物互联,我们可以24小时看到这些犀牛的动态,如果怀疑有猎人捕猎犀牛,可以很快做出行动。这也是我们通过科技更有效地保护濒临灭绝动物的真实案例。”

在5月3日思科开启新一轮覆盖全球的市场传播活动后,思科分享了关于富有创新、灵感和社会责任的真实案例。

刘淑仪说,第二阶段的故事即将在8月份开始,她也期望在第二阶段大中华区有更多本地化的故事,和中国的客户以及全球的客户进行分享。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2

13: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