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当下最炙手可热的8家物联网初创公司

目前对物联网初创公司的投资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根据市场分析公司CB Insight的一份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融资金额达到了8.4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7月28日 编译:围绕着物联网的炒作在持续增长,风险投资方正在通过投资初创公司挖掘物联网的机会。致使目前对物联网初创公司的投资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根据市场分析公司CB Insight的一份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融资金额达到了8.4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

自从5月份以来,至少已经有8家物联网初创公司已经从积极的物联网投资方那里获得了资金,例如思科、Intel Capital以及Qualcomm Ventures。下面就是获得资金的公司、他们的投资方以及这些初创公司的专注点。

FogHorn Systems

FogHorn Systems开发了针对工业和商业物联网应用的“边缘智能”软件,该公司在7月表示,他们已经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1200万美元。

这轮融资由March Capital以及GE Ventures领投,其他资金则是由Robert Bosch Venture Capital GhbH、Yokogawa Electric Corporation以及Darling Ventures提供。

FogHorn位于加州山景城,该公司的软件平台可以实现实时分析、机器学习模式以及边缘计算应用——这样工业细分市场的客户就可以更高效地操作,更快地检测他们自动化机器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该平台还把云的角色重新专注于如应用可移植性等特定功能来降低云相关的带宽成本。

LitBit

LitBit在5月宣布,他们已经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700万美元。今年年初该公司进行了2个种子轮,A轮融资由Storm Ventures领投,此外Illuminate Ventures、Correlation Ventures以及Yang's AME Cloud Ventures也参与了投资。

LitBit位于加州圣何塞,旨在将旧系统与智能设备进行整合,这些智能设备已经通过LitBit的RhythmOS软件连接到了物联网。这个操作系统将系统语言转译为更通用的计算机语言——允许客户开发应用从而让系统更平滑地协同工作。

该公司由Scott Notebook领导,这位数据中心老将曾经在雅虎和Apple公司都工作过。

Resin.io

位于西雅图的Resin.io表示,他们在6月的融资中获得9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Aspect Ventures、DFJ、GE Ventures以及Ericsson。Resin.io的平台基于一个简单的座右铭:“每个物联网项目都是一个软件项目。”

该平台采用Linux容器和其他开源技术简化开发者开发、部署和管理针对物联网设备的软件。

Resin.io表示,他们打算利用这笔资金扩大产品覆盖,扩大自己的开源社区,通过新的战略合作和渠道拓宽全球覆盖。

Findo.io

Findo.io在7月表示,他们在融资中获得了400万美元——在Seed 2轮中获得来自Flint Capital的300万美元,从“多家硅谷知名天使投资方”的联合投资中获得100万美元。

Findo.io位于加州门洛帕克,他们从人工智能的角度涉足物联网。该公司在6月发布了一个新的智能搜索引擎,利用人工智能来改变人们管理个人数据和内容的方式。本月Findo.io还推出了Predictive Insights——一款解决信息过载的人工智能工具。

Hologram

位于芝加哥的Hologram公司宣布在5月的A轮融资中获得480万美元,由Drive Capital领投。

Hologram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自己的团队,扩展其蜂窝网络,提供用于开发和部署物联网产品的专用平台——而不是传统的专门针对手机的蜂窝接入解决方案。

该公司表示“全球数万台设备”正在采用Hologram的蜂窝网络,数千家客户目前正在构建在自己的平台之上。

Afero

Afero位于加州洛斯阿尔托斯,Afero的平台让企业和智能家庭可以安全接入物联网。该公司在5月宣布完成了规模为203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Samsung Catalyst Fund领投。

Afero的平台解决了目前物联网行业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安全性和互操作性等,旨在为家庭和企业物联网市场提供强大支撑,并且嵌入了多层安全性,包括内置的云中认证。

Afero于2015年12月成立,并公布了与行业领导者Murata和Infocom的合作伙伴关系。

Ayla Networks

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Ayla Networks在6月宣布在C轮融资中获得3900万美元,由设计制造商3NOD以及Ants Capital领投。

Ayla Networks专注于智能家庭物联网细分市场,包括家电、热水器、家用消防和安全产品。作为融资的一部分,Ayla计划在进军日本和在台湾新设办事处的基础上扩大市场覆盖。

“Ayla正在迅速成为领先的物联网平台之一,面向那些在全球制造和出货物联网产品的OEM厂商,”Ayla Networks首席执行官、共同创始人David Friedman在声明中称。“随着物联网云在全球多个地区开始运行起来,一些主要的客户继续扩大他们基于Ayla的物联网产品线,Ayla相信物联网的时机就是现在——Ayla Networks可以很好地帮助制造商利用联网产品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

Bayshore Networks

物联网安全初创公司Bayshore Networks在5月宣布,他们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来自Trident Capital Cybersecurity以及现有天使投资方的660万美元。

Bayshore Networks提供了基于云的软件来帮助保护行业企业抵挡网络攻击。Bayshore的Bayshore IT/OT Gateway软件为IT部门提供了对操作技术基础设施、网络、应用、机器和员工的可见性。

“Bayshore打算继续快速扩大市场,重点放在解决客户问题上,”Bayshore首席执行官Mike Danger表示。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8

18: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