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猜想:3合1大会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华为,正在成为中国科技界的舆论漩涡,被人不断提及,并且拿来和传统公司以及互联网公司做比较。如今,这家能力有限的公司,打算做一件事:把华为的HCC、HNC以及HDC大会,合并成一个大会。

华为猜想:3合1大会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华为,正在成为中国科技界的舆论漩涡,被人不断提及,并且拿来和传统公司以及互联网公司做比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华为的态度,把自己定位成一家能力有限的公司,不事张扬。

如今,这家能力有限的公司,打算做一件事:把华为的HCC、HNC以及HDC大会,合并成一个大会。关于这场3合1大会,我们简单梳理一下关键的信息点,然后再做正式推演:

1,时间地点

这次大会的时间,定在了2016年8 月31日至9 月2日。地点,则是上海世博中心。

2,定位

本次大会命名为第一届HUAWEI CONNECT大会。需要强调的是,这是华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年度全球旗舰大会,并且以后会长期举办。

3,资源

整合了HCC(华为云计算大会)、HNC(华为网络大会)、HDC(华为开发者大会)三大盛会。

4,主题

本次大会主题“Shape the Cloud”(中文:“塑造全云时代”)。

5,规模

来自全球15000+业界精英,在上海世博中心搭建了18000平米互动展厅,展现生态链上下游、垂直行业、水平产品解决方案、动手实验、技术论坛五大主题;20+个垂直及水平解决方案主题论坛;超过1000个前沿技术交流与动手体验平台。

华为举办3合1大会,此举引发行业猜测,华为合兵一处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我们采用穷举法,对华为的各种原因,进行逐一分析,通过这种抽丝剥茧的编辑分析能力,我们尝试着寻找背后的答案:

1,预算有限,削减开支?

这个,基本上是首先被排除掉的。原因是,华为实在是一个不差钱的公司。具体表现为:华为现在不缺钱,而且华为各项业务稳健,暂时也看不出来未来缺钱的可能。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2016年4月,华为公布了整个2015年的财务报表。这是一份,让很多上市公司都感到汗颜的数据列表。

营收3950亿人民币,净利润是396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即使拿来和中国互联网最顶尖的明星企业BAT对比,也是可圈可点的。

当然,最重要的并不是数字本身,而是数字背后透露出来的信息。华为年营收同比增长37%,净利润同比增长33%。

所以,华为办3合1大会,肯定不是为了省钱。

2,聚拢人气,营造万国来朝的盛世局面?

前几天,我和一位前门户网站的同行聊天,他创业的项目非常有意思 ,可以帮企业展会拉人,随叫随到,保证现场人气。

但是这一点,放在华为身上,基本上不合适。相对而言,企业级的活动因为枯燥乏味,观众没有兴趣也在情理之中,但这并不适合所有做企业级业务的公司。

比如甲骨文。2013年我赴美国旧金山,参加甲骨文年度大会,现场人山人海。随机问了几个外国参会人员,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大部分人都是买票进来的,而且票价不菲。

华为大会,卖不卖票,我不知道,虽然我参加过几次华为大会,但都是作为媒体参加的。我最在意的事情是:每次开会都要排队入场,原因是人太多了。

每次散会,都打不着车。原因是散会的时候,大家走得比较集中。单纯从人气上来看,华为的大气一直保持着很高的人气水准。

当然,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也能理解。华为公司一直讲究边界,就是保证自己的合作伙伴和华为一块,都能挣着钱。所以,这些合作伙伴不来才怪呢,他们表面上是来听会的,实际上是从中寻找合作商机的。

排除上面2个可能,华为办3合1大会的真实意图,基本上就显现出来了:

1,出于联接的需要,搭建华为生态

目前的3个大会,虽然有联系,但基本上还是各自为战。比如开发者大会,是以开发者为主。华为现在要做的,是把这些资源整合到一块,搭建一个华为生态出来。

华为基于联接的构想,是要搭建一个客户、合作伙伴、行业组织、产业联盟、开发者、渠道等的产业级平台,要做成这件事,不是某个垂直细分的大会能承载起来的。华为希望通过这样一场3合1的大会,来完成ICT产业生态的思考和规划。

2,出于资源整合的考虑,借3合1聚拢资源

这次大会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比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以及SDN。要将这些华为擅长的领域展示完,华为需要三个大会,如今华为通过一个大会就能完成。

从覆盖面上来看,基本上涵盖了电信、金融、交通、电力、政府及公共事业等行业。

3,让人们认识一个更全面的华为,并且谋求和伙伴更多的合作机会

不管是云计算大会,还是开发者大会,尽管受邀群体有可能重合,但重合的比例非常低。如何让合作伙伴见到一个全面的华为,并且从中找到新的商业机会?相信这是华为3合1大会的真实目的。

3合1大会的主视觉设计,多少传递出了这样的信息。将彩色线汇聚在一起,组成多彩而富有温度的HUAWEI CONNECT 2016文字,象征生态圈的和谐与繁荣,生态圈的每份力量因全然联接而共鸣、共生与共享。

结束语:

如何以最深刻的方式改变个体行为,商业模式,经济格局,甚至社会形态?如何在数字化革命,产业价值再分配过程中,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产生新的商业竞争力?或许,这场大会能告诉你答案。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1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