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引爆点迟迟不来 原因何在?

尽管笔者认为RFID技术的普及势不可挡,但依旧有些因素阻碍这该技术的采用。如果不解决的话,引爆点将会推迟到来。

尽管笔者认为RFID技术的普及势不可挡,但依旧有些因素阻碍这该技术的采用。如果不解决的话,引爆点将会推迟到来。

首先,笔者要说的是标签成本已经不再是个问题。因此,考察RFID的企业需要关注投资回报率(ROI),现在RFID系统的价格也已经到达了一个投资回报平衡点。

那么,到底是什么阻碍了RFID技术的普及呢?RFID部署的复杂性是最大的一个因素。过去五年中,无源超高频(UHF)RFID技术在这方面有了 很大的提升,但依旧不是即插即用。有时候,企业会面临标签误读的问题以及RFID数据与后端系统整合的问题。通常,企业需要从三个不同供应商购买标签,读 写器以及软件。

由于无线电波的特性,无源UHF RFID系统在不同环境下运行状况会有一定的差异。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系统的部署仍需要简化。行业也需要开发更多的工具来帮助企业快速解决问题。

企业很可能将混搭使用不同供应商提供的EPC Gen 2标准硬件。一些如Impinj, Mojix, Smartrac ,Zebra的硬件供应商开始着手开发软件简化系统部署。

RFID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行为是另一个问题。一些企业就像处于隐身模式一样。他们并不宣传了成功的方案部署,他们本应该尽可能在潜在客户前积极宣传 这些解决方案。同时,他们还让自己的产品淡出公众视野。当然,他们会举办新闻发布会来宣传新产品并放置在网站上进行推广,但除此之外几乎没做其他事情。其 结果是,大多数终端客户不清楚如何获取自己需要的解决方案,这也让很多企业放弃寻找和部署RFID方案。

笔者想,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市场正迅速地进步并将持续进步。市场力量将推动厂商简化产品,使它们更易于部署。随着市场变大,他们也将得到更多资金来推广新产品。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09

1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