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拼产品不拼爹 全时蜜蜂直击用户八大痛点

全时认为,作为一款优秀的企业协同办公平台,一定要能够切实解决用户的痛点问题。这其中的关键在于“连接”。连接人、连接信息、连接时间、连接文档、连接知识……在全时蜜蜂,所有的人、信息、文档、项目、日历、工具都不再是一个个孤岛。

企业应用已经成为下一个千亿级别独角兽,巨大的市场存量引来了众多竞争者,其中不乏全时这种厚积薄发、深耕易耨、孜孜以求的潜行者,也有浑水摸鱼烧钱自我标榜者,尤以凭空冒出来的新手阿里钉钉烧钱一亿最为抢眼。

虽然钉钉背靠阿里这棵大树使出浑身解数要树立一个“壕”形象,然而近日一篇《钉钉过来,给你上堂一亿元的营销课》还是让我们在钉钉铺天盖地的广告以及大把烧钱的背后看到其虚胖的一面,阿里有了这个亲儿子,真是不愁钱多没地儿花。

一亿元假营销、通过制造事件操纵媒体和新闻…对于长久混迹2B行业的老鸟,能一眼看出钉钉这些噱头完全是照抄2C的路子,只能赤裸裸的暴露自己对企业级用户和市场没有深入的积累和研究,把钉钉做成了一个PK微信、QQ甚至Skype的不伦不类的产品,也让我们看到,即便是有阿里这样的富爸爸,也不能一下子就让钉钉这个富二代摇身变成企业社交的大拿。

要想成为企业协同办公领域的佼佼者,还是要有自己的金刚钻。全时成立16年以来一直深耕企业市场,服务企业级客户超过10万家,每日接入客户数量高达40万,全球500强中有超过300家是全时的客户。全时蜜蜂的产品思路不是拍脑袋想出来的,而是在同客户一同摸爬滚打共同成长的过程中,对于企业的需求和痛点深度挖掘后的产物。

全时认为,作为一款优秀的企业协同办公平台,一定要能够切实解决用户的痛点问题。这其中的关键在于“连接”。连接人、连接信息、连接时间、连接文档、连接知识……在全时蜜蜂,所有的人、信息、文档、项目、日历、工具都不再是一个个孤岛,而是通过缜密的业务逻辑有机联系起来,从而真正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提升企业的生产力。

痛点一:组织壁垒 沟通困难

蜜蜂:连接人,让组织不再有“陌生人”

一个健康的企业,一定是一个员工之间联动性极好的企业。部门之间协调的高效率来自部门之间连接的便利性。蜜蜂自动导入企业通讯录,找人更方便,而且,只要得到授权,蜜蜂还可以连接外部合作伙伴。通过蜜蜂,企业内部、企业上下游之间沟通壁垒被彻底打破。

痛点二:各种待办任务散落在日历、 outlook和记事本上,容易遗漏

蜜蜂:连接时间,所有任务一目了然

日程管理是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通常会议会在 Outlook里安排,有时也会随手记在记事本甚至便签纸上,那么问题来了?这些待办事项如何统一管理,并且在多设备上预先提醒?

蜜蜂具备非常强大的时间管理功能。它能够连接日历,在 PC和手机上同时提醒员工需要准备的工作内容,大事小事不遗漏,还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另外,通过直观的多用户日程安排时间线比对,主持人能够一目了然的找到所有与会人员的空闲时间,无需反复沟通,可一键下会。

痛点三:文档碎片存储,如何快速找到?

蜜蜂:连接文档,云存储让文档随身

文档存储、管理和共享也是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应用,员工的文档除了放在本机,也会散落在邮箱中,而且当下多设备共存造成文档也可能存储在多台设备上,为员工带来了文档寻找和版本控制的麻烦。

蜜蜂为用户提供企业级的云存储服务,可以让用户将文档存储到云端,可随时随地在云端读取文件,或者将文件共享给其他的同事。蜜蜂云存储不是简单的文档存储,而是可以连接项目、连接团队的智能存储。比如,某个团队的项目文档,可以被授权员工评论、修改,并实时向团队人员提供更新提醒。

痛点四:生活中有知乎,工作中却没有

蜜蜂:连接知识,分享知识,管理知识,让知识更智能

企业中,不仅新员工入职期间需要不断熟悉公司的规章制度、业务流程,事实证明即便是老员工,对公司许多公共常识也很难百分百掌握。而且,对于产品 /业务信息和工作技巧,公司内部没有知乎或百度,员工去哪里获取?

蜜蜂提供社会化知识共享功能,企业可以进行有组织、有规划的知识系统建设,员工还可以主动分享自己在工作中掌握的知识,或者工作心得以及客户案例,随时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同事。员工可以自由提问,回答问题的员工还可以获得一定奖励,形成一个共享知识、管理知识的良性循环,让知识更智能。

痛点五:沟通手段欠缺,词不达意

蜜蜂 : 连接桌面,连接现场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一件事情怎么努力也无法向电话另一端的人解释清楚,这时候你多么希望能将自己的 PPT或者屏幕演示给对方。蜜蜂不但可以实现人员实时交流,还可以实现多人屏幕共享。用户不需要借助其他应用或者设备,就可以将远程人员、桌面演示、现场场景等连接起来,让员工灵活使用自己需要的沟通方式。

痛点六:企业公共资源调配不能做到实时有效

蜜蜂:连接企业公共资源

是不是经常碰到这种情况,一个小组进入一个空荡荡的会议室开会,正谈到关键时刻,突然有人推门进来说,这会议室我们定了,你不得不带领小组转战另一个会议室。对于公司会议室这种公共资源,蜜蜂通过日程管理功能,可以自动提供会议室忙闲情况展示,让资源的调配更智能。

痛点七:外出活动,所需服务分散在不同的应用里

蜜蜂:连接外部活动,打通线下资源和外出活动流程

如果你下午有一个外出活动,需要考虑出行路线、实时路况,才能决定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这时候你需要用到百度地图、滴滴打车,如果是叫快车或者专车,还需要考虑发票及报销的问题。蜜蜂可以根据用户的日程安排对接下线生活服务,比如你周二下午1点要去望京SOHO 见一个客户,蜜蜂可以根据路况提前为你预约合适时间的打车服务,并及时提醒,避免忙乱。

痛点八:多个企业应用系统切换,繁琐难于使用

蜜蜂:连接企业应用系统,一站式无缝办公

随着企业应用的增多,企业业务流程越来越繁琐, OA、CRM 、ERP等等,尤其在企业采用多家应用的时候,系统之间的联动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蜜蜂打造了开放平台,可以无缝接入企业中其他厂商的 ERP、OA 等各种应用,兼容常见应用,让用户在蜜蜂中享受一站式无缝办公体验,无需反复记忆其他复杂的应用的账号、地址或者密码等信息。

一直以来,人们的工作效率是低下的,最根本原因就在于“连接”不够充分,存在诸多的痛点,导致信息的传播不及时、不到位。蜜蜂在以“人”为中心的整个生态系统当中建立协同办公网络,让人们去搜索、获取、链接、分享知识和信息,让每个企业都变成快公司,让互联网帮助每个人更高效的工作。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9

18:0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