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bed调查发现:企业对SDN和SD-WAN部署热情高

Riverbed公司日前发布了一项在VMworld 2015期间所做的一项调查,请与会者回答目前和未来计划如何采用颠覆性的企业网络创新技术,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和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该调查发现,数据中心对采用SDN显示出极高的热情。

应用性能基础设施领导企业Riverbed公司日前发布了一项在VMworld 2015期间所做的一项调查,请与会者回答目前和未来计划如何采用颠覆性的企业网络创新技术,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和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该调查发现,数据中心对采用SDN显示出极高的热情。同时,SDN-WAN日益兴起,成为远程分支机构的下一代网络创新。

种种迹象表明,软件定义网络的方式正越来越受到组织机构的热捧。77%的受访者表示其组织机构都或多或少地在其数据中心中运用了软件定义网络(SDN)方案,其中13%的人表示已经部署了SDN。29%的人正在研究为其远程分支机构采用类似的架构(SD-WAN),其中近5%的人现在已全部采用了SD-WAN解决方案。

采用软件定义网络的三大驱动因素按重要性依次为:(1)更快地部署全新应用与服务(71%的受访者表示这点非常重要),(2)降低成本(69%的受访者所追求的),(3)减少部署应用和服务时的错误(68%的受访者表示)。

Riverbed高级副总裁兼SteelHead与SteelFusion业务部总经理Paul O’Farrell谈到:“此次Riverbed进行的调查表明,今天的混合IT环境正变得日益复杂,组织机构寻求更好的方式为分布式企业交付应用。云应用的逐渐兴起带来越来越难以满足的带宽需求,传统广域网连接方式再也无法满足业务需求。SD-WAN的新兴领域则有望为整个混合网络及混合云以安全优化的方式交付应用,同时降低成本,提升灵活性并简化管理。”

O’Farrell继续说到:“该调查清楚表明我们仍处于SDN和SD-WAN的初级阶段,我们认为未来3-5年许多组织机构将用SD-WAN解决方案作为一种现代化方式来代替传统的分支机构网络解决方案。近年来,Riverbed一直致力于发展产品,应对新兴市场,我们计划进一步投资于研发资源,从而在混合环境中通过最优网络确保最优应用性能——从数据中心到分支机构再到云端。”

此次调查是在VMworld 2015大会召开期间进行的,共采访了260名参会者,他们担任各种不同的职务,具有中等企业规模,平均拥有2,300名员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8

16: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