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为汽车产品系列新增无线连接芯片

博通(Broadcom)公司昨天宣布为其汽车产品系列新增两款连接芯片。博通汽车级无线芯片采用最新5G WiFi及Bluetooth Smart技术,有助于汽车制造商和一级集成商跟上消费类电子产品及物联网(IoT)产业的发展步伐。

博通(Broadcom)公司昨天宣布为其汽车产品系列新增两款连接芯片。博通汽车级无线芯片采用最新5G WiFi及Bluetooth Smart技术,有助于汽车制造商和一级集成商跟上消费类电子产品及物联网(IoT)产业的发展步伐。该款最新解决方案可实现汽车内外的高速互联,从而可通过远程信息处理或热点连接提供互联网、云技术应用以及娱乐内容。

博通提供业界首批支持真正同步双频(RSDB)的5G WiFi/Bluetooth Smart 2X2 MIMO组合芯片以及独立三模Bluetooth Smart(4.2版)片上系统(SoC)。所有产品均经过优化,以符合严格的汽车产业标准,不仅通过了AECQ100的各种汽车环境应力要求,而且还采用TS16949认证设施制造,全面支持生产件批准程序(PPAP)。

博通汽车无线连接业务部总监Richard Barrett表示:“博通全新汽车级芯片可让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迅速获取最新的无线连接技术,从而跟上移动及IoT生态系统的快速发展步伐。博通通过针对汽车产业严格的质量和环境要求对产品进行量身打造,显著扩大我们在这一快速发展市场上的占有率,使我们始终处于市场竞争的领先地位。”

联网汽车的核心是支持连接的半导体芯片。随着发展进程的加快,分析师预测车用芯片数量将大幅增加。Strategy Analytics的近期分析数据显示,到2020年,每辆汽车可能将采用将近1,000颗芯片。

Strategy Analytics汽车通信与多媒体服务总监Richard Robinson表示:“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上,汽车联网正在成为实现产品差异化的新战场。博通将与快速发展的移动及IoT生态系统相关的相同技术与汽车产业严格的要求相结合,在快速增长的汽车IC市场上处于有力竞争的良好地位。”

主要特性

  • 支持RSDBBCM89359 5G WiFi/Bluetooth Smart 2X2 MIMO组合芯片
    • BCM89359针对与增强型无线应用及功能丰富的系统(如Apple CarPlay和Google Auto Link)无缝互动进行了优化,是首款专门针对多频段并发汽车信息娱乐及远程信息处理工作而构建的WLAN组合芯片;
    • 支持RSDB,可实现同时连接至5 GHz及2.4 GHz频段,从而在使用多个应用时改善吞吐量与延时;
    • 集成型5G WiFi技术可为多个高分辨率车载显示屏提供所需的带宽,在支持Wi-Fi因特网接入及2.4GHz蓝牙免提音频的同时,实现流畅的5GHz视频;
    • 2x2 MIMO技术所实现的Wi-Fi性能为当前市场任何其它解决方案的两倍,可为多用户体验提供尽可能最高的车载网络吞吐量;
    • 专用蓝牙天线不仅可实现蓝牙和WLAN应用的同时工作,而且还可使用高级共存算法,在同时工作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提高语音质量和数据访问速度。
  • BCM89072三模Bluetooth Smart v4.2 SoC
    • 博通BCM89072三功能芯片采用单芯片设计,可提供蓝牙HCI、蓝牙嵌入式协议栈以及Bluetooth Smart功能工作模式;
    • 在单一芯片上高度集成1类收发器、基带处理器、ARM Cortex M3内核和应用存储器,从而用一个可提供所有蓝牙工作模式的单芯片取代了各种特定功能的芯片;
    • BCM89072 SoC采用最新Bluetooth Smart技术(也称为蓝牙低能耗技术),可在汽车和乘客可穿戴技术之间实现无缝连接,以监控包括驾驶员疲劳、血液酒精含量以及血糖浓度在内的生物指标;
    • 集成型测向(Direction finding)功能不仅可实现未来基于到达角的V2X应用,同时还支持包括智能遥控、胎压监控以及免提通信在内的一系列现有应用。

上市时间
BCM89359 和 BCM89072 的参考电路板现已开始提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17

11: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