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之争 思科与VMware谁是SDN最后赢家

思科新任CEO罗卓克(Chuck Robbins)一直没有忘记在软件定义网络(SDN)方面加大马力,与潜在竞争对手VMware在软件定义网络领域一较高低。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8月14日 编辑:思科新任CEO罗卓克(Chuck Robbins)一直没有忘记在软件定义网络(SDN)方面加大马力,与潜在竞争对手VMware在软件定义网络领域一较高低。

软硬相争 思科与VMware谁是SDN最后赢家

罗卓克周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思科的SDN品牌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ACI),比VMware的NSX技术更适合在企业使用,因为ACI能够超越数据中心进入网络的其余部分。

“我们实际上可以提交ACI,我们可以实现它,我们可以在它的基础上进行扩展。我不认为VMware已经证明了他们有这种能力,”罗卓克告诉记者。

思科ACI采用了组合软件、Nexus 9000交换机和旗下的应用策略基础架构控制器(APIC)的方案。APIC用于在网络上管理、创建、存储和执行策略。而VMware的NSX是一个纯软件技术。

罗卓克表示,思科在新的季度里又新添了330名ACI客户,上个季度结束时有585个客户。他表示,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圣何塞的思科该季度Nexus 9000的新客户也增加了1,400个。

“我认为顾客信赖我们在做的东西,他们对于此愿景还是买账的,”罗卓克说。

罗卓克告诉记者,思科现在已经完成对700个渠道合作伙伴在销售和部署ACI方面的培训。而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帕洛阿尔托的VMware发言人则表示,VMware拥有300多个合作伙伴,都是经过旗下的NSX网络虚拟化能力测试并通过的。

VMware发言人拒绝对罗卓克的言论发表评论。

Sentinel Technologies是位于伊利诺伊州丹尼森市的一家公司,同时是思科和VMware的合作伙伴。该公司首席技术官Robert Keblusek表示,他的客户现阶段对ACI的兴趣比对NSX的兴趣大些。

“ACI有非常强大的可扩展性,应用整合方面也十分强大,”Keblusek说。“这些使得ACI可以获得更多传统网络工程师的接受,但ACI是一个非常大型的、以多租户为基础的软件定义网络。”并且讲到,“我没有在NSX里亲眼看到这些。NSX似乎更多的是基于数据中心。我还没见过NSX放在任何规模性系统中使用。”

VMware一众高管表示,NSX的发展情况很好。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在上个月的第2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称,VMware现在有700个付费的NSX客户,而去年同期只有150个。并称,“我们相信,使用NSX的实际生产用户数目远远超过任何竞争对手。”

去年九月加入VMware并担任全球系统工程副总裁的Dominick Delfino在思科工作了14年之久。他今年5月在对前雇主的反击中,称NSX在客户中引起了更多的兴趣和热情。

另外,VMware目前是将NSX作为网络安全技术进行推广,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企业使用NSX技术。VMware已经与帕洛阿尔托网络、英特尔安全及Check Point签订了NSX软件合作伙伴协定。最近,VMware又在大力宣传NSX和Airwatch的组合。Airwatch则是VMware旗下的移动设备管理技术。

August Schell是一家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的VMware合作伙伴,其已经和VMware一起做了几单大的NSX部署项目。该公司总裁Bill Schell告诉记者,他在NSX可扩展性上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并且更喜欢VMware在NSX渠道培训上采取的有针对性的方法。他表示,“他们在发展合作伙伴方面非常有策略性,培训非常到位。”

目前,思科与VMware之争颇引人注目,但许多行业观察家认为,SDN业务容得下两家及其他供应商的入围。据今年五月研究与市场公司的一份报告资料显示,全球SDN市场将从现在的217.8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771.8亿美元。

一美国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和VMware的长期合作伙伴)高管告诉记者,两种SDN技术的客户兴趣和销售几乎相同。这名不愿具名的高管讲到,“如果你在今年1月问我哪家供应商跑在前面,我会说VMware,但现在,我们看到对NSX和ACI的采纳都很强劲,可以说不相上下。”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14

15: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