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4的消逝之路将漫长而缓慢

在IPv4空余地址用尽之后的数年中,IPv4仍然还活的好好的。

在IPv4空余地址用尽之后的数年中,IPv4仍然还活的好好的。

IPv4的消逝之路将漫长而缓慢

由于ARIN(美洲互联网号码注册管理机构)和该机构公共关系人员正在对IPv4地址可用性发出警告,我的邮箱在上周收到了大量关于互联网正在被如何用尽这些地址的邮件。

关于这个问题我之前就已经听说过(并写过)。

2011年2月份在迈阿密举行的官方活动曾经被认为标志着IPv4已经用尽。当时,ARIN等机构宣布可用的IPv4地址池已正式耗尽。

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四年半,IPv4仍然用的好好的,ARIN仍在警告IPv4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以及缺乏可用的IPv4。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现今的情况已经证实了我当时的猜测。在五年前,我曾经于2010年在加拿大多伦多遇到过ARIN的首席信息官[注]。ARIN当时对我说明了标志着 IPv4最后日子到来的流程。基本上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日益减少的数字游戏,ARIN自己的可用IPv4地址池正在减少,他们唯一能够做的是释放出更小的号 码段。

截止到目前,ARIN只剩余0.00766个“/8”地址组,而一个“/8”地址组包含有16,777,214个地址。这意味着ARIN仅拥有约128,000个IPv4地址,也就是说只有这些地址可用于分配。

考虑到大多数机构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目前正在广泛使用NAT(网络地址转换)来隐藏一个公共IP上的多个设备,因此这128,000地址代表着大量的实际用户和设备。

此外,包括IPv4地址交易平台IPv4 Market Group在内的多个机构还拥有可向需要的用户销售的IPv4地址空间。

这也是在IPv4可用地址池耗尽的多年之后我们仍然能够探讨IPv4的最后日子和向IPv6迁移需求的原因之所在。IPv4的消逝未来还将持续数年时间,IPv4还没有到达最后的日子。甚至可以说,这种过渡在有组织的渐进方式下还将持续许多年时间。

来源:网界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31

21:4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