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转型过渡期 开放架构才是未来方向

改变金融服务业的三大全球趋势,数字化,通过数据分析帮助银行更多进行风险管理,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科技随时随地满足客户需求;普惠金融,越来越多的大众能够享受到金融和银行的服务。

近日,以“重塑IT 创新金融”为题的华为2015全球金融峰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建设银行、亚洲银行家、华夏银行、星展银行、德勤、Infosys等900多位海 内外金融客户及行业专家出席本次峰会,本次峰会上“转型”和“创新”成为热门关键词,共同探讨如何从平台转型、产品创新、服务交付等层面系统化推进银行信息化建设。华为也联合全球11家领先的银行IT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共同构建 “金融开放平台生态圈”,随后华为企业BG中国区金融系统部部长来利顺、华为企业BG金融解决方案部部长王鸿峰接受了采访,分享了对于金融转型期 ,华为联合合作伙伴在基础架构和生态系统的创新,使能金融行业IT革命。

金融转型过渡期 开放架构才是未来方向

金融转型过渡期

“改变金融服务业的三大全球趋势,数字化,通过数据分析帮助银行更多进行风险管理,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科技随时随地满足客户需求;普惠金融,越来越多的大众能够享受到金融和银行的服务。亚洲银行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Emmanuel Daniel说道,他认为数字世界规则应该是用行业外眼光来看银行业发展,信息在传递中创造更多价值。

德勤企业管理咨询香港办公室合伙 人 Robert Rooks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银行面临着挑战,终端设备的普及与信息技术的进步促使消费者、企业与行业都在经历着深刻改变,银行面临着新客户预期及行 为的改变,促使客户产生了随时随地、知我随需、量身定制三大新需求。面对挑战,银行应实施数字化战略,从渠道、产品服务、客户三方面转型,并辅以有力的支 撑体系及IT能力建设。而这背后需要敏捷IT能力做支撑,才能帮助银行顺利实施数字化战略,然后不断完善渠道、云计算、大数据三方面的IT能力建设。

华为企业BG Marketing 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何达炳指出,新形势下的金融发生了改变,无论是客户结构、盈利模式、 服务渠道,还是市场环境都发生了改变,新金融需要敏捷稳健的运营体系,华为助力银行构建下一代云化IT平台,通过开放合作的全渠道金融生态圈,华为 BDII(业务驱动的ICT基础架构)将为金融服务变革构建坚实基础,加速行业转型。

开放架构才是未来方向

正如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所言,”银行为例关键在于能不能成为新兴掌握的强者,重新铸造新的金融经济关系,在理念上,要颠覆银行传统的观念和经验,建立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数据经验的习惯“.[z1] 而现在银行核心业务依然依赖大型机系统,IT成本居高不下,随着业务持续发展,多中心建设,集中式架构问题显现,集中式封闭IT架构已难适应业务的快发展。

同时,来利顺也表示,”互联网公司应用云计算和分布式架构为代表的开放平台架构取得成功,为商业银行解决业务系统面临的挑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通过开源软件以及分布式处理架构实现系统处理能力的无限扩展。同时,X86服务器等标准化的基础设施在性能、可靠性上日臻完善,也为银行应用系统提供了一个可靠的运行环境。金融机构及其软硬件系统供应商都看到了开放平台IT架构有助于支撑银行实时处理海量并发交易,并拥有安全、可靠、灵活、敏捷、扩展性强和不间断运行的特点。

王鸿峰强调道,华为作为硬件平台厂商聚焦在ICT的基础架构上,更多的是将我们的产品特性开放出来,构建一个从应用系统到底层硬件,也包括中间件、中间云的操作系统,打造一个完整的开放平台,与合作伙伴齐心合力形成业务驱动的金融行业ICT基础架构创新,这才是生态圈所成立的目的。

总结:在金融转型过渡期,华为和合作伙伴将承担起帮助银行转型,重塑金融IT架构,应对并加速业务转型,帮助金融行业客户构建开放、弹性、安全、成本可控的IT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29

17: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