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合作伙伴搭建金融开放平台生态圈

华为今日在北京成功举办“2015 全球金融峰会”,并联合全球11家领先的银行IT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共同构建 “金融开放平台生态圈”, 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联合合作伙伴在基础架构和生态系统的创新,使能金融行业IT革命。

华为今日在北京成功举办“2015 全球金融峰会”,并联合全球11家领先的银行IT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共同构建 “金融开放平台生态圈”, 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联合合作伙伴在基础架构和生态系统的创新,使能金融行业IT革命。

全球12家发起会员参加生态圈启动仪式

与华为携手共建金融开放生态圈的11家发起会员为(排名不分先后):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北明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First Data Corporation、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nfosys Technologies Company Limited、Micro Focus Corporation、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Worldline Technologies Company Limited。另外意向加入金融开放平台生态圈的30余家公司和金融机构参加了生态圈启动仪式。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搭建金融开放平台生态圈

图片1:金融开放平台生态圈启动仪式

华为企业BG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何达炳在合作致辞中谈到“金融开放平台生态圈是华为践行BDII(Business-Driven ICT Infrastructure)行动纲领的实践,新的生态圈以金融机构客户为中心,关注其转型时的IT需求;咨询公司、应用厂商和集成商发挥对行业应用的深度了解和实施经验的价值;华为作为硬件平台厂商聚焦在ICT的基础架构上;齐心合力形成业务驱动的金融行业ICT基础架构创新。”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搭建金融开放平台生态圈

图片2:华为企业BG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何达炳在金融峰会合作论坛中致辞

搭建开放平台生态圈,推动银行开放架构转型

随着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大型主机为核心交易系统的传统封闭式架构下,IT系统扩展困难、响应速度慢等因素制约着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另一方面,互联网公司应用云计算和分布式架构为代表的开放平台架构取得成功,为商业银行解决业务系统面临的挑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通过开源软件以及分布式处理架构实现系统处理能力的无限扩展。同时,X86服务器等标准化的基础设施在性能、可靠性上日臻完善,也为银行应用系统提供了一个可靠的运行环境。金融机构及其软硬件系统供应商都看到了开放平台IT架构有助于支撑银行实时处理海量并发交易,并拥有安全、可靠、灵活、敏捷、扩展性强和不间断运行的特点。

华为提出金融开放平台生态圈,就是致力于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各方资源,推动金融机构的IT架构从封闭走向开放,并在安全可靠的运营环境上实现流畅的客户体验和便捷的服务创新。并与生态圈成员推出了基于金融私有云架构的网银云、信贷云、直销银行云、小微贷业务云、核心账户云、信用卡核心应用云化以及移动柜员、家庭银行等基于开放平台的解决方案,已为西班牙证券市场公司打造基于云平台的高效股票交易系统,助力中信信托转型互联网金融等。如此大规模应用的金融机构关键云化实践,为金融业向开放架构转型打下基础。

启动仪式后,银行客户、金融行业ISV等嘉宾分享和研讨了IT架构转型的实践和未来发展方向。例如,农业银行的架构转型,宇信易诚的下一代互联网银行的构想和金融云模式应用,第一资讯基于华为高性能服务器和MicroFocus中间件的新一代开放平台信用卡解决方案,先进数通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和ESB基于华为私有云架构的解决方案。

华为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王鸿峰阐述了华为助力金融架构转型的两个切入点:X86高可靠集群承载重要交易系统和金融云架构支撑银行业务转型及业务实践;同时介绍华为将给予金融开放平台生态圈提供开放实验室、创新中心、验证中心和二次开发与远程协助等平台资源支持。华为将推动跨领域合作为金融机构业务创新提供IT支持,加速金融行业向开放平台架构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24

10: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